拿掉 Focus 的名字,C-MAX 正式加入 MAX 家族,於 S-MAX 站在同一陣線。

在今年義大利的 Bologna 車展上,Ford 將展出全新的 C-MAX 新車,以 kinetic 設計為取向,再加上明顯提升的內裝與配備,相信會是車展場上耀眼的明星。C-MAX 原本是 Focus 的衍生車種,是一輛利用 Focus 底盤所打造的休旅產品。因此之前的名稱,一直都是 Focus C-MAX。不過在這次 Bologna 車展上,Ford 把這一輛車正式定名為 C-MAX,將加入 S-MAX 的行列,正式把這輛車獨立於 Focus 的產品線之外。

Ford 歐洲市場銷售服務副總裁 Stephen Odell 表示,雖然當初發表這輛車的時候,是以 Ford Focus C-MAX 的名稱,不過 Ford 在新產品發表的時候,還是決定賦予這一輛車獨特的產品定位。整體的產品區隔,比較接近 S-MAX。而新成立的 MAX 家族,其策略是打算給予消費者豐富的配備、寬敞多變化的空間,好因應家庭需要的產品。同時,在整體的造型風格上,卻依舊獨特出眾,不落於俗套。新的 C-MAX 以及大一點的 S-MAX,正是能滿足上述要求的新車。舒服、寬敞,而且充滿駕駛樂趣。

廣  告

車頭的部分,獨特的進氣口以及位置較低的進氣柵,是 kinetic 設計的重要元素。新的一件式保險桿,整合了垂直造型的霧燈,同時換用新的頭燈組,讓車頭正面的造型看起來充滿運動氣息。再加上具有肌肉感的引擎蓋,C-MAX 看起來就是一副充滿能量、蓄勢待發的模樣。在車後,重新設計的保險桿還有新的 LED 尾燈,在強悍之外,辨識效果也有所提升。

以 kinetic 設計而打造出來的 C-MAX,看起來運動感十足。

除了外觀的改變,C-MAX 的內裝也跟著同步進化,中控台、儀表版、門邊飾板等等,都用上了更好的材料,不管是視覺還是觸覺質感,都變得更好。採用溫暖紅色的儀表燈光顯示,也讓駕駛者有種熱血沸騰的性能感受。到處都有的儲藏小空間,以及 AUX-IN 音源輸出的設計,提供使用者額外的便利性。此外,Z 型手煞車的新設計,對節省空間也有一定的貢獻。新內裝顏色、新座椅材質等等,都讓 C-MAX 不管裡外,都給人一種煥然一新的體驗。

豐富配備、寬敞空間以及優異質感,是 C-MAX 內裝最重要的賣點。

目前詳細的資料,Ford 尚未公布,根據原廠表示,更進一步的消息,將會在 2007 年 C-MAX 發表之前,全數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