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Ford 的「Kinetic Design」家族,將在短期內多增加一個成員。Ford 歐洲部門日前宣佈,將在今年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推出結合 Kinetic Design 和 Crossover 概念的全新車款-Ford Kuga。同時原廠也計劃了新車的上市期程,預計 2008 年初 Kuga 便能和歐洲的消費者見面。

去年年底巴黎車展才公佈的 iosis X 概念車,不到一年內歐洲 Ford 便準備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正式量產版本-Kuga。

Kuga 的出現,回應了原廠在 2006 年的承諾。時間回溯至 2006 年的巴黎車展,當年 Ford 推出了 iosis X 概念車,確實為車迷留下深刻的印象。設計團隊總監 Martin Smith 表示,著眼於講究個人形象的消費族群,他們期待擁有一款個性十足的車款,同時能夠兼顧平路和越野的雙重表現。因此結合當時仍十分新穎的 Kinetic Design 概念,Ford 歐洲設計團隊打造出一款車身輕巧,同時又擁有越野能力的 iosis X 概念車。原廠當時並表示,iosis X 的量產車型將在兩年內上市。

iosis X 血脈賁張的外型元素將適當保留,不過高對比的未來概念內裝是否會完全移植於 Kuga,就有待法蘭克福車展才能一窺全貌了。

時隔一年,我們便即將見識 Kuga 的完整面貌。從原廠所公佈的草圖看來,Kuga 仍保留 iosis X 動感十足的外型線條。充滿銳角的車頭馬上帶給人強烈的視覺感受,水箱護罩和下保桿進氣口的安排,也隱約透露出新一代 Mondeo 的設計元素,不過梯型進氣口似乎較 iosis X 更為寬大完整,更加強了 Kuga 吞噬路面的氣勢。此外大腳輪圈,賁張的輪拱,以及深刻的車門鈑摺線條,也不斷傳遞出 Kuga 所欲強調的運動風格。

廣  告

此外,Ford 也將研發 Focus、S-MAX 和 Mondeo 所汲取底盤經驗,灌注於 Kuga 之上。因此 Focus 所呈現的扎實底盤與行路特性,我們也能期待在 Fuga 上面看到。如同 S-MAX 在 MPV 級距中大放異彩,歐洲 Ford 期待結合運動性格與魅力特質的 Kuga,也能在 Crossover 級距中開拓出一片新疆土。原廠表示,全新的 Kuga 將在 2008 年初,於德國 Saarlouis 生產線開始投產,並於明年第一季正式上市。在 Kuga 加入之後,Ford 在歐洲市場的產品陣容也將更為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