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汽車科技的發展之下,引擎燃燒之後的污染排放物,很多物質都能夠有效抑制。因此現在環保所探討的重點,逐漸集中在所謂的溫室氣體,也就是二氧化碳上。而歐洲地區對於柴油車的支持,其中有部分原因也在於柴油引擎低二氧化碳排放的特點。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歐洲 Ford 將展出超低二氧化碳排放的 Ford ECOnetic 全新級距,並且在不久之後的未來正式量產。

Ford 將推出 ECOnetic 車系,標榜極低的二氧化碳排放,提供消費者更為環保的選擇。

所謂的 Ford ECOnetic 產品,將會使用全新的共軌柴油引擎,並且針對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這部分進行特別的調整與更動。第一輛出現的產品,預計會是 2008 年所推出的 Focus ECOnetic。這輛車會擁有同級車中最低的二氧化碳排放,大約只有 115g/km。

歐洲 Ford 總裁兼任 CEO 的 John Fleming 表示,雖然目前 Ford 在歐洲地區的產品線,在二氧化碳排放這一點方面具有很不錯的競爭力。不過也很明白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在買車的時候,會追求更低的污染與二氧化碳排放。藉由發表更乾淨的車型,Ford 將提供消費者更乾淨的不同選擇。之所以會用 ECOnetic 的名稱,是希望能夠把環保科技與 Ford 所強調的 kinetic 精神作連結,讓消費者能夠感受到 kinetic 精神在環保方面的實踐。

廣  告

關於 Ford ECOnetic 進一步的訊息,將會在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公佈。就目前的訊息所知,第一款產品將會是 Focus ECOnetic。採用 1.6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最大馬力 109 匹,標準配備 DPF 柴油微粒濾淨器,二氧化碳排放僅 115g/km。打造這輛車最大的挑戰,就是在於竭盡全力降低二氧化判排放的同時,也要顧及量產化的價格層面。

除了 ECOnetic 之外,在替代能源的發展方面,Ford 也有著不錯的成績,Focus 以及 C-Max 已經有彈性燃料版本,可以任意混用生質酒精燃料或者是汽油。同時預計 2008 年初,彈性燃料版本的 Mondeo、Galaxy 以及 S-Max 也都會在歐洲市場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