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美式風格追求的經常是個「大」字,不過隨著時代潮流的改變,再加上油價、環境污染等等議題發酵,就連美國市場也逐漸認可小的好處。在今年即將開始的 SEMA 北美改裝車展上,Ford 將會展出一系列共計 9 款全新 Focus 的改裝車,讓大家見識中小型房車的無限可能。

Ford 找來多加知名改裝廠商進行合作,在 SEMA 大展上將一口氣推出 9 款獨具自我特色的改裝產品。

Ford 客戶服務部門執行總裁 Al Giombetti 表示,中小型車這塊市場,演變到現在已經成為美國最大的一個市場級距,每年可以賣出超過 270 萬輛新車,因此在這次的 SEMA 大展上,Ford 希望能夠告訴所有的消費者,在這塊市場上該廠所做的努力。盡力讓更多的人可以滿足其愛車個人化的需求,這也是 Ford 不斷推出車身外觀套件、音響系統甚至賽車運動相關部品的主要原因。

廣  告

改裝市場每年都在不斷成長之中,2007 年的營業額估計將會衝破 400 億大關。Ford 自然會對 SEMA 大展充滿興趣,因此本次除了 Focus 之外,Mustang、Fusion 以及 Lincoln MKZ 等車,也會一併出現。

這 9 輛 Focus 不管是外觀、內裝或者是性能表現都大異其趣。其唯一的共通特色,就在於每一輛車都十分強調其獨特個性。那種強烈的存在感,再加上恰到好處的改裝幅度,讓人仍舊可以一眼辨認出這是一輛 Ford Focus,同時卻足以展現與市售版本截然不同的風味。

這些改裝車展展現了 Focus 的多變面向,還有亟待開發的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