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7 月份推出法蘭克福車展首款參展作品 Kuga 後,歐洲 Ford 昨天再次對外公佈另一款參展概念車型-Verve Concept。著眼於歐洲市場對於小型掀背車的強烈需求,以及原廠現行車款的世代交替問題,Verve Concept 展現出原廠對此一級距的未來藍圖。

在歐洲 Ford 設計團隊的合作下,大膽奔放的 Verve Concept 勢必成為法蘭克福車展的鎂光燈焦點。

在英國 Dunton 和德國 Cologne 兩地的設計團隊合作下,Verve Concept 表現出大膽狂放的設計概念。融入源自 iosis 和 iosis X 已來的 Kinetic Design 動感線條,從貓眼狀車燈便可看出 Verve Concept 與前輩的深厚淵緣;不過有別於 iosis 略帶冷冽的外型,設計師則為 Verve Concept 加入更多圓滑元素。此外為了迎合年輕族群的口味,Verve Concept 在許多細節上也備具巧思:誇張的鍍鉻進氣口搭配拋光 18 吋鋁圈,帶出「Bling Bling」的閃亮視覺感受;而流線的全景式天窗車頂,配合上揚的車尾線條,則呈現出不安於室的動感個性。

內裝部份 Verve Concept 傳遞同樣大膽的用色和設計,另外設計師也加入許多高科技元素,以符合年輕族群的喜好。

炫目亮眼的設計語言同樣流露在車室之中。呼應狂放車身的洋紅色線條在座椅和車門等處竄動,設計師也巧妙運用鋁質飾板,在方向盤和儀表板等部位營造出高科技的感受;此外 Ford 的 Convers+彩色人車控制介面,搭配宛如太空船般的中控台設計,提供乘客各項車用資訊的閱讀以及相關操作,更加深科技化的印象。

廣  告

Verve Concept 被 Ford 視為未來產品開發的重要關鍵,藉由法蘭克福的公開亮相,Ford 能夠瞭解市場對於 Verve Concept 的看法和觀點,進而為下一代小型掀背車推出作足準備。此外原廠除了在 Verve Concept 以外,也將陸續在亞洲和北美地區車展上,再推出兩款概念新作;一般相信,Verve Concept 其實就是下一代 Ford Fiesta,並將採用同集團 Mazda 2 的底盤結構。不過概念車型的量產化期程,可能要等到 2008 下半年才會成真了。

一般咸信 Verve Concept 即是 Ford 下一代 Fiesta 的雛型,並將與 Mazda 2 共用底盤結構,不過最快可能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有機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