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銷售量最大的專業汽車周刊 Auto Express,日前舉行了 2007 年度 New Car Honours 新車大獎的評選競賽。Auto Express 測試超過 1,100 輛的英國市售新車,並分為 19 個不同級距,依照實用性、價格、性能、操控、安全性和環保等多個準則加以評分,票選出該級距的最佳車款;而最後 Auto Express 再從 19 個級距的最佳車款中,挑選出當年度的最佳代表作-Car of the Year 年度風雲車。去年 Ford 集團以旗下的 Jaguar XK 拿下年度風雲車的頭銜,而今年更再度連莊,以第三代 Mondeo 再次將年度風雲車的獎盃捧回家中。

Ford Mondeo 以全方位的表現和提升的車式質感,獲得專業媒體 Auto Express 年度風雲車的肯定。

「新一代 Mondeo 堪稱是 Ford 史上最佳的車款。」Auto Express 主編 David Johns 解釋,「新一代 Mondeo 的每一個車型,不論是五門掀背、房車或是旅行車,都是以最高水準加以設計和打造。新一代 Mondeo 流露出絕佳的質感,尤其在車室的配備水平和舒適性方面,更為此級距立下了標竿。」

Ford Mondeo 不僅拿下年度風雲車的頭銜,此外也囊括了最佳家庭房車和最佳旅行車等兩個獎項。除了 Mondeo 的優異表現,今年 Auto Express 年度新車大獎的其餘贏家包括:Vauxhall Corsa 獲選最佳超迷你車,Honda Civic 獲選最佳小型房車,Civic Type R 獲選最佳掀背鋼砲,和 Citroen C4 Picasso 獲選最佳 MPV。此外 Kia 也因其領先業界的 7 年售後保固,獲得 Auto Express 編輯群的肯定。

廣  告

在母集團銷售下滑、虧損累累,同時必須拋售 Land Rover 和 Jaguar 等高級車品牌的陰霾下,Mondeo 的出現被視為 Ford 品牌在歐洲地區的一劑強心針。而 Mondeo 在去年巴黎車展問世之後,也確實引起各界的一致好評;此次擊敗 Porsche、BMW、Mercedes-Benz 和 Audi 等眾家好手,拿下 Auto Express 年度風雲車的獎項,相信對於 Ford 來說是個好兆頭。

其他包括 Vauxhall Corsa、Honda Civic、Civic Type R 和 Citroen C4 Picasso,都名列 Auto Express 年度新車大獎的名單之中;而完整 19 個級距的得獎名單,也將在本月 25 日發行的 Auto Express 中完整揭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