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定於 4 月 22 日正式開幕的上海車展,U-CAR 特派記者搶先在媒體日,為網友帶回來第一手的報導。Ford 近期最具話題性,同時也備受著目的車款-第三代 Mondeo, Kinetic Design 的外型概念,加上在 007 電影中的大量曝光,為 Mondeo 上市前作足了宣傳。此次的上海車展,Ford 與長安福特公司聯手,為亞洲地區的消費者首次揭開新一代 Mondeo 的面紗。

上海車展上,Ford 最新的中型房車主力戰將 Mondeo 首次在亞洲露面。

中國大陸在地生產上市

此次在上海展出的第三代 Mondeo,動感銳利的車頭造型,帶給人極佳的第一印象。但和之前 U-CAR 所報導的歐規車型,在細部有所不同;包括在保險桿進氣口重新修飾,及加裝了深獲消費者喜愛的後視鏡轉向指示燈。Mondeo 在配備上也是相當齊全:包括 HMI 整合式多媒體資訊系統、Ford Power 啟動按鈕、Easyfuel 防呆設計加油口和 ASF 動轉向頭燈與轉向輔助照明燈等。同時在安全防護上,Ford 也下了相當多的功夫。因此 Mondeo 被視為 Ford 新世代產品線中,極具指標性的房車商品。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公司將在其重慶工廠,生產製造第三代 Mondeo。相信在優異的產品本質下,在地生產的策略將有助於 Mondeo 在中國大陸的銷售成績。

在外觀上,Mondeo 也按照亞洲市場進行小部份的修改。包括保險桿進氣口及後視鏡皆重新設計。

2006 年 COTY 得主 S-Max 同場加映

上海車展 Ford 展場的另外一個焦點,便是去年歐洲 COTY 年度風雲車的得主-S-Max。這也是 S-Max 首次以量產車的身份在亞洲登場亮相,同時實車也已到達中國各地的 Ford 展示間。結合了動感外型,加上靈活的空間運用,為中國大陸的市場拓展出全新的 SAV 級距。S-Max 在 Euro NCAP 的成人防護成績,也獲得了五顆星的滿分評價,優異的安全配備為 S-Max 更增添許多分數。

去年在巴黎車展發表的 Iosis X 概念車,也在這次上海車展中露面。同樣融入 Ford Kinetic Design 充滿張力的線條,大膽狂放的內裝也讓現場人士眼睛為之一亮。Iosis X 將目前最流行的 Crossover 概念導入中國市場,相信以目前車壇的流行走向,Ford 旗下 Crossover 車款如 Edge 和 Flex,都有可能前進中國市場。

風行全球的 Crossover 車型也在展出名單中,Iosis X 概念車吸引了相當多的鎂光燈。

在發表會上,中國 Ford 董事長兼 CEO 程美瑋表示:「2008 年將在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公司南京工廠投產一款全新 Ford 掀背車。從而形成 Ford 汽車在中國從高、中檔轎車,運動型多功能轎車(SAV)、掀背車、SUV,以及商用車的全系列產品陣容。」Ford 面對中國大陸快速成長的汽車市場,積極而廣泛地布下產品線。日前長安福特在南京成立研發中心,加上南京和重慶工廠的相繼完工和投產,Ford 在中國市場的「長江戰略」已儼然成形。相信結合了研發、生產、行銷和市場,中國大陸未來在 Ford 的全球戰略中將佔有相當的地位。

廣  告

全新 Mondeo 最快年底導入

眼見 Ford 在中國完整的產品線,台灣的消費者也不用心急。先前我們已披露第三代 Mondeo 在歐洲的上市日期以及報價,國內導入的時程方面,福特六和汽車表示,全新世代的 Mondeo 最快將在今年年底的台北車展亮相。U-CAR 將持續追蹤 Mondeo 的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