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身為美國車廠,在本次紐約車展上,自然也會有值得一看的新車推出。全新 2009 年式的 Ford Flex 全尺寸 crossover,兼具風格、配備、功能性以及舒適性,要在美國市場最熱門的級距之一與眾家對手比個高下。

Ford 看好 crossover 市場的發展,因此近來努力開發相關產品,Flex 將是 Ford 品牌的第三輛 crossover。

Ford 美國總裁 Mark Fields 表示,Flex 是一輛足以改變遊戲規則的新車,這是第一輛結合七人座位置、寬敞的內部空間、令人瞠目結舌的配備,還有那搶眼內外設計的車。Flex 的出現,更加確定 Ford 在 crossover 市場的地位,而這塊市場也正是目前成長最快速的地方。

Ford Flex 預計在 2008 年夏天的時候上市。1980 年的時候,minivan 大為風行,到了 1990 年代,則是 SUV 的天下。接下來的流行風潮,多數車廠都預估 crossover 會是主要潮流,Ford 也是看準這一點,努力推出各種 crossover 產品。去年度就是 crossover 產品的銷售量,首度超越傳統 SUV 的重要關鍵時間。同時也估計 crossover 的銷售量,在這幾年將會有大幅的增長,並且成為美國市場佔有率第二大的熱門級距。

目前 Ford 旗下的 crossover 量產產品包括了 Edge 以及 Taurus X,Flex 的加入將有助於該品牌拓展於 crossover 這個級距的市場實力。其實在 Flex 出現之前,Ford 就已經展現驚人的成長實力,3 月份的 crossover 產品銷售靠著 Edge 領軍,比去年增長 40%,未來也還有更多空間等待努力。

廣  告

大膽而且勇於表達自我的外觀設計,擁有能夠打動人心的力量,是 Ford Flex 給人的第一印象。Flex 其實就是在 2005 年北美底特律車展上所展出的 Fairlane 量產版本。繼承了概念車的設計精神,以及 Ford 品牌引以為傲的元素,Flex 在馬路上絕對是個引人注目的存在。標準配備 18 吋鋁,強化本來就洋溢其上的運動感,再加上選配 19 吋鋁圈,讓 Flex 更添暴力。

車內空間也是當初設計的重點之一,不論是材質、配備以及功能性,在眾多競爭對手當中都能稱的上是一時之選。Flex 的市場經理人 Kate Pearce 表示,超過 90%的消費者在選購 crossover 產品的時候,首重的就是內裝的整體品質。而 Flex 的內裝,就有一種魔力,能夠讓那些人為之著迷。

兼具質感、空間、配備以及功能性的內裝,會是 Flex 要在市場上競爭的重要武器。

在配備上,當然也能符合美國人的需求,像是大型冷藏冰箱、Multi-Panel Vista Roof 天窗、七種顏色可自由選擇的氣氛照明燈光。而 Ford Sync 這項與 Microsoft 合作的聲控車內通訊整合系統,也搭載在 Flex 上。未來這輛 Ford Sync 配備,將會普即使用在 Ford、Lincoln 以及 Mercury 等品牌旗下的車款上。同時 Ford 下一代的導航系統,還能夠儲存大約 150 小時的數位音樂,或者用於管理使用者所播放的 CD 資料。這套系統也整合空調、SIRIUS 衛星電台、MP3 數位音樂播放、8 吋觸控螢幕,還可以選配換片箱以及 DVD 影音系統。

Flex 搭載一具 Ford 獲獎的 3.5 升 V6 引擎,並且搭配以省油為主要考量的 6 速變速箱,可以發揮最大 260 匹馬力。再加上 Intelligent AWD 智慧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Flex 在性能方面的表現,並非軟腳蝦一尾。同時多樣化的安全配備,AdvanceTrac 循跡系統加上 RSC 翻滾穩定輔助控制系統、多顆氣囊等等,都讓人期待看到未來 Flex 撞擊測試的結果。

3.5 升 V6 引擎加上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相信性能表現也有一定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