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汽車工業歷史悠久的美洲大陸,有許多經典的產品,在歷經了多時,仍然擁有不少的擁護者,雖然這樣的產品大多屬於高性能跑車,例如 Chevrolet 的 Camaro、Corvette,以及 Ford 的 Mustang 等,不過在一般轎車之中,Ford Taurus 也是當地市場佔有相當份量的一員,而日前 Ford 也針對其發表了未來的產品策略。

在 21 年的時間裡,總計受出了超過 700 萬輛的 Taurus,而估計有超過部數的車輛,目前仍在正常使用當中,而原廠於日前也發表了 08 年式新車。

1985 年發表之後,從 1992 年起,Taurus 就連續五年拿下了美國市場最暢銷車輛的頭銜,並成為年販數超過 40 萬的重量級產品,而截至 2006 年 10 月為止,在 21 年的時間裡,總計售出了超過 700 萬輛的 Taurus,而估計有超過半數的車輛,目前仍在正常使用當中。

Ford 原廠以現有的 Five Hundred 車款為基礎,在參考包括 Fusion 以及 Edge 等新世代車款的設計風格之後,推出了 08 年式的新款 Taurus。

也因為這樣的輝煌紀錄,Taurus 成為北美 Ford 旗下產品之中,足以和 F-Series 以及 Mustang 齊名的車款,在一項消費者認知度的調查之中,有 80%的受訪者,對 Taurus 的車名都有深刻印象;也因為如此,Ford 原廠決定以現有的 Five Hundred 車款為基礎,在參考包括 Fusion 以及 Edge 等新世代車款的設計風格之後,推出了 08 年式的新款 Taurus。

廣  告

北美 Ford 集團行銷及後服務事業部副總裁 Cisco Codina 表示,Five Hundred 是一款擁有堅強產品力的車款,滿意度高居旗下產品線之冠,要是消費者將其列入購車考量名單之中,有超過 60%的人,最後會選擇 Five Hundred 為坐駕;因此有了 Five Hundred 化身的新款 Taurus,Ford 原廠對其也信心滿滿,相信將能夠繼續將這個經典的車系,和 F-Series 以及 Mustang 一起繼續傳承下去。

眼見 crossover 產品在全球蔚為風潮,Ford 也瞄準了這塊市場大餅,趁著此番發表 08 年式的新款 Taurus 的機會,以現有 Freestyle 車款為基礎,同樣參考 Fusion 以及 Edge 的設計風格,推出了名為 Taurus X 的新車。

搶食 crossover 大餅,Taurus X 同步發表

而眼見 crossover 產品在全球蔚為風潮,Ford 也瞄準了這塊市場大餅,設下了在 2010 年達到 crossover 車款年販 300 萬輛,成為北美市場該級距霸主的目標,因此,趁著此番發表 08 年式的新款 Taurus 的機會,以現有 Freestyle 車款為基礎,同樣參考 Fusion 以及 Edge 的設計風格,推出了名為 Taurus X 的新車,加入現有產品 Ford Edge 的行列,共同組成 Ford 在當地的 crossover 產品陣容,而預計在 2008 年,還會有一款以 Fairlane 概念車為基礎的大型 crossover 產品問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