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Ford 在芝加哥車展上推出 2009 年式 Edge Sport 車型,為這款全美暢銷 Crossover 車款增添市場競爭力。

美國 Ford 在近期舉行的芝加哥車展上,推出全新 2009 年式 Edge Sport 車型。因應顧客對於運動化、客製化車款的需求而生,Edge Sport 成為美國中型 Crossover 級距首款提供客製化服務的車型。回顧 2007 年,Ford Edge 在原先 SE、SEL 和 Limited 三種車系編成下,以 130,125 輛的銷售數字榮登全美最暢銷的中型 Crossover 車款;相信在個性分明的 Edge Sport 加入後,能夠進一步拉大與對手的差距。

八件式全車套件、22 吋拋光鋁圈和 Pirelli Scorpion Zero 扁平跑胎為 Edge Sport 塑造鮮明的動感風格。

為了強化運動性格,原廠為 Edge Sport 標配 20 吋大腳鋁圈;倘若消費者覺得 20 吋不夠過癮,原廠更提供 22 吋拋光五幅鋁圈、搭配 Pirelli 提供的 Scorpion Zero 扁平跑胎,展現十足的動感態勢。此外原廠也為 Edge Sport 設計八件式車身套件,包括前氣壩、裙角、車身側裙和後保桿等皆改採車身同色烤漆,此外前氣壩和霧燈組的設計也小幅更動,以和一般車型作出區隔。

內裝方面,雙色混紡皮椅、淺灰色縫線、蝕刻紋路飾板和鍍鉻飾條也為 Edge Sport 營造獨特的車室氛圍。

在細節部份,Sport 銘牌、拋光雙出尾管、燻黒頭尾燈組等也是 Edge Sport 的獨特之處。車色方面,原廠則提供包括四種烤漆供車主選擇。Edge Sport 車室採用深灰色皮椅搭配類麂皮材質,並以淺灰色縫線進行車邊;此外淺灰色縫線也見於方向盤和排檔桿之上,搭配特殊的蝕刻紋路飾板和鍍鉻飾條,為 Edge Sport 營造出質感動感兼具的車室空間。

廣  告

美洲 Ford 總裁 Mark Fields 表示,著眼於客製化商品對消費者的吸引力,他們預期 Edge Sport 可獲得正面的市場反應。目前美國的車輛改裝市場擁有 400 億的龐大商機,加上 Crossover 級距以驚人的速度成長,原廠客製化打造的 Edge Sport 相信能符合許多消費者的獨特購車訴求;原廠計劃在今年第三季正式展開 Edge Sport 的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