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當紅的 CUV 跨界休旅全新產品,Edge 3.5 將如同 Ford 所闡述的,讓消費者體會融合福特轎車的精緻與卡車的粗曠特質,所形成的全新跨界風格。

為了炒熱即將於明年 1 月舉行的 2006 年北美國車展熱度,Ford 搶先公佈全新的 CUV 跨界休旅車(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Ford Edge,以進一步開拓近年來蓬勃發展的 CVU 市場,而 Ford 同時預期一年內新興的 CUV 市場即將超越傳統的 SUV 市場,因此 Edge 的推出相當具有市場的指標意義。

北美 Ford 於明年舉行的北美車展,將採取藍白相間的展場色系,以表達活力的運動風格。

Ford 的北美設計部門執行總監 Peter Horbury 表示,如同日前推出的 Fusion 主打中型房車市場,全新的 Edge 將為當紅的 crossover 市場注入美式設計與健康風格的元素,促使這塊新興市場能持續發展。因此,Ford 同步預告明年 NAIAS 北美國際車展的展場設計圖,並預告 Ford Edge CUV 越野休旅車將成為最引人注目的車壇新星。

而為了讓 Edge 匹配美式的豪邁動感,根據 Ford 的資料顯示,動力將搭載一顆全新開發的 3.5 升 V6 引擎與 6 速自排變速箱,讓 Edge 在強勁的動力表現之外仍有良好的經濟性能。至於 Edge 確切的銷售行程,Ford 預計將在明年的第四季讓 Edge 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