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生活越形複雜,通勤時間也大幅增加,許多人是不是有一種活在車子裡的感覺?這滋味肯定不好受,看著前方滿滿的車陣,紅綠燈不斷轉換,可是車子卻不見絲毫移動。那種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的焦慮感覺,再加上塞在車子裡狹小空間的壓迫,都讓人不由得厭惡塞車。Ford Fusion 卻推出了新的宣傳主軸,「Life in Drive」,有人買單嗎?有趣的就在這裡,結合數位化以及電子娛樂設施,再加上 Fusion 的優點,06 年的 Fusion,似乎讓開車坐車成為一種享受,以及生活的一部份。

很多人都覺得,長時間呆在車子裡面很痛苦,不過,Ford 就是有辦法讓乘客愛上待在 Fusion 裡面的感覺。

Fusion 的設計就是從 Ford 427 概念車承襲而來的,這一點從幾個地方就可以明顯地看出來。尤其是那粗獷的三橫桿水箱罩,以及融合各種元素設計出來的投射式大燈,就能清楚看出來兩者之間的血緣關連。跟 427 這一輛概念車有關係的,還有選配灰色搭配小麥色的皮質內裝。全新的 Fusion 在產品定位上,介在 Focus 以及頂級旗艦 Five Hundred 中間。設計與創意總監 J Mays 就很自豪地表示,就算是靜止不動,Fusion 還是看起來一副就像向前猛衝的動感模樣。

在車子裡面,Fusion 有著越級挑戰對手的雄心壯志,不管是前座肩部空間、後座腿部空間還是行李箱大小,都有不輸給其他人的信心。而且三種可以選擇的內裝配置,也讓消費者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要的樣子,十分具有彈性。在所有的車型上,一些高階配備也都列入了選配表裡面。像是四向可調方向盤、可加熱前座椅、六片吸入式 MP3 換片機等等。

內裝除了散發出濃厚 Ford 的簡約風格,舒適配備一樣也沒少。

高剛性底盤,是提供安定與駕駛樂趣的先決條件之一,在原本就很優異的結構下,Fusion 的底盤剛性還提升了 12.7%。這讓四輪獨立懸吊在運作的時候能夠吸收掉一些細碎的震動,同時提高轉向精準度。

Life in Drive,Ford 對 Fusion 信心滿滿。

動力核心的引擎部分,Fusion 一共有幾個選擇,分別是 2.3 升 Duratec 直列四缸引擎、3.0 升 Duratec V 型六缸引擎,這兩具引擎都是鋁合金打造的引擎、雙凸輪軸並且有可變進氣正時的功能與電子節氣閥。這讓 Fusion 開起來平順、有力,同時還兼顧省油跟環保。2.3 升的引擎最大出力可以到 160 匹,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箱,表現不俗;對於想要更強大動力的消費者,3.0 升 V6 引擎,最大馬力 221 匹,使用六速手自排變速箱。

擁有這些特點的 Fusion,無怪乎 Ford 敢用這樣子的宣傳主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