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集團掌門人 Bill Ford 比爾福特,高分貝向美國政府與汽車業界宣示:「現在!全球化競爭中,美國正需要面對當代最關鍵的經濟挑戰!絕對不是停止投資我們的在經濟上關鍵競爭優勢的時刻!」。

根據 Ford 原廠的新聞,在美國產業界擁有重量級地位的 Ford 汽車董事長暨執行長 Bill Ford,在 11 月所舉行的美國商業圓桌論壇中,大動作地發表了一篇產業建言,力促美國業界與政府共同正視當代最關鍵的經濟挑戰-能源安全議題,積極投資能源創新技術與產業,為了彰顯 Ford 集團的決心,Bill Ford 公開宣示立下在 2010 年前,Ford 將達到每年製造 25 萬輛 Hybrid 混合動力燃料車的重大決定,此一重大產業宣示,勢將改變未來汽車工業型態。

六大能源創新政策指標

Bill Ford 於會中特別提出六大能源創新政策指標,讓美國產業與政府短期內可以共同努力並坐收長期成效的重要方向:

一、促請國會大幅提昇美國企業在創新研發上的節稅額度,支持企業在先進汽車、零件與燃料科技的積極研發。二、促請國會考量稅務減免,以協助美國製造業進一步全面升級為高科技製造廠。三、呼籲各界對投入先進科技產品的美國勞工,以培訓計畫和各項激勵措施,持續提升技術水平並協助其繼續掌握在未來競爭力。四、為擴大內需市場,敦促美國政府單位在 2010 年前考慮僅採購 Hybrid 或其他替代性能源車款。五、擴大乙醇燃料基礎建設,讓乙醇燃料站由目前的幾百家提升到數千家的規模。六、召集汽車產業、供應商、燃料供應商與政府單位共同研商面對能源挑戰。

Mercury Mariner Hybrid 不但是衍生自 Ford Escape Hybrid 的雙生車款,更是 Ford 旗下第二款量產的 Hybrid 車。現在位於堪薩斯(Kansas)的 Hybrid 車廠生產線正不斷投入量產(左下),裝載於車尾底部的電池組特寫。

高油價時代的出路

對於未來車輛替代能源的前瞻性,讓 Bill Ford 在 2001 年上任時,即立下一個明智的決定投資更具有燃油效率的產品,Ford 因此創造了全球第一輛 Hybrid SUV-Escape Hybrid,藉由初步的成功經驗與高油價時代的來臨,Bill Ford 表示這將促使 Ford 集團立下在 2010 年前達到年生產 25 萬輛 Hybrid 混合動力車的重要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