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Ford Escape Hybrid 的成功,Ford 順勢以 Mercury 較高的品牌形象推出 Mariner Hybrid,搶佔高階客層的企圖心相當明顯。

隸屬 Ford 集團的汽車品牌 Mercury,於 7 月 11 日發表 Ford 的第 2 輛 Hybrid 混和動力車 Mercury Mariner Hybrid。由於近年美國車主對於 Hybrid 的接受度日提高,而 Ford 首部混動力車 Escape Hybrid 推出之後,在環保與經濟性能的表現亦獲得好評,因此 Ford 評估之後,在已研發的 5 款 Hybrid 中,將掛 Mercury 品牌的 Mariner Hybrid 混和動力車提早生產,成為 Ford 第 2 款量產的 Hybrid,以取得 Ford 在 Hybrid 產品的領先地位。

鎖定環保知識份子,推行網路購車

Mercury 專屬網站,透過網路即可擁有這款新世代環保車。

新穎的科技產品,就要搭配最現代化的銷售管道—網路,想擁有這一輛環保 SUV,就得上 Mercury Mariner Hybrid 專屬網站購買。為何選擇網路做為行銷管道,身兼 Lincoln 與 Mercury 兩大品牌執行長的 Al Giombetti 解釋,Mariner Hybrid 的銷售客戶,不同以往的消費大眾,而是鎖定具有環保概念且慣用網路的知識階層,他們對網路銷售將有較高的接受度。至於網站的設計,Mercury 提供車主自由選擇車色與配備,最重要的是 Mercury 將設有專屬銷售員,作為消費者與各地經銷商的媒介橋樑,在購車過程即時地與顧客互動,確保車主能順利交車。

油電系統交叉運作,油耗效能優越

2.3 升直列四汽缸 Atkinson 引擎、電動馬達與四輪傳動的設計,讓 Mercury Mariner Hybrid 兼顧動力輸出與油耗表現。

動力方面,Mercury Mariner Hybrid 採用 Ford 自行開發的油電混和動力系統,搭載 2.3 升直列四汽缸 Atkinson 引擎與電動馬達,並採用四輪傳動的設計,當車速低於 25 英里時,汽油引擎將停止運作,全部依賴電動馬達提供動力,待速度超過 25 英里時,汽油引擎再啟動與電動馬達共同運轉,因此 Hybrid 的設定對於在市區常低速行駛與走走停停的車主而言,混和動力車節能的特色將能完全發揮。

血統相同,Mercury Mariner Hybrid 的造型真的很 Escape!

另外,據原廠實際測試結果,Mariner Hybrid 行駛於市區與低轉速的路段,將較只採用汽油引擎的同級車有超過 50%的省油表現,實際測量的油耗數值,市區每加侖行駛 33 英里,高速行駛則有 29 英里的表現。在美國,不只有 Ford 投入 Hybrid 混和動力車汽的市場,另一汽車大廠 Toyota 亦有多款 Hybrid 在市面銷售,相信這場本世紀初的環保車大戰只會日益激烈,然而,這也是進步的動力,也許不久的將來,Hybrid 將成為你我生活的一部分。

Mercury Mariner Hybrid 專屬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