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腦硬體提升與網路頻寬逐漸加大後,全球已有更多人,選擇漫遊於網路世界,獲取所需知識。顯然,Mercedes-Benz 清楚掌握網路媒介的新趨勢,於日前推出品牌專屬的網路影音網站「Mercedes-Benz TV」。以德語與英語雙聲頻道,讓來自全球各地的網友,能進入網站內收看 Merceds-Benz 所製作的各項影音短片。

透過主持人線上播報,網友將可掌握最新的 Mercedes-Benz 品牌消息。

Mercedes-Benz TV 網站目前擁有多頻道設計,首先是由女主持人所錄製的每週精選報導,網友可以在線上總覽名頻道精選節目。所有短片則來自 5 個頻道,分別是時尚生活頻道、汽車頻道、賽車頻道、歷史與傳奇頻道、創新頻道等五個子頻道。時尚頻道提供比較軟性的議題,包括 F1 車手 Lewis Hamilton 等名人專訪與先前在柏林舉辦的時尚週活動等。

廣  告

5 頻道播放,打造品牌形象

編輯大致瀏覽 Mercedes-Benz TV 網站後,汽車頻道目前主要介紹最新車款 C-Class 的研發過程,其中還有 C-Class 廣告代言人 Fernando Alonso 的攝影花絮。賽車頻道目前播放的最影片,是兩位 McLaren 車手捉對廝殺的逗趣影片,透過詼諧輕快的配樂與運鏡,巧妙點出 Alonso 與 Hamilton 的兢爭心態,另外,還有介紹 DTM 德國房車賽與「桂冠世界運動學院」(Laureus World Sports Academy)頒發 2007 年年度運動員獎影片等。

目前取得戰績領先的 McLaren 車隊,也成為 Mercedes-Benz TV 報導的重點議題。

歷史與傳奇頻道,則播放古董賽車盛事的義大利 Mille Miglia 道路賽,另外一片則電影回溯手法拍攝,借用自品牌創辦人之一 Gottlieb Daimler 手中傳出的明信片,連結 Mercedes-Benz 歷年開發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劇情安排相當具有巧思。最後是創新頻道,電視台目前播放 3 則主題影片,包括交通事故研究小組、Mercedes-Benz 歷年的造車流程與故事、安全撞擊測試等。

在編輯實際瀏覽後,發現 Mercedes-Benz TV 的影像瀏覽速度與品質良好,頻寬較大的網友更可選擇高解析模式,以獲取最佳的影像呈現。如果收看之後,覺得不錯的話,網友也可把影片連結,分享給朋友。不管如何,Mercedes-Benz TV 的推出,相當程度地展現,網路資訊傳播的蓬勃發展,已讓車廠對於網路媒介宣傳品牌形象的功能更加重視。

Mercedes-Benz TV 網頁連結:http://www.mercedes-benz.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