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親自嘗試駕駛 Hybrid 油電混合車的感覺嗎?在各家車廠無論是概念車或者是量產車,都不約而同大打 Hybrid 油電混合環保牌的同時,國內對於引進相關車型的步伐仍在只聞樓梯響的階段,因此即便是媒體從業人員,能夠親自駕駛 Hybrid 油電混合車的人仍然屈指可數,如今 Mercury(水星汽車)給你一個能夠美夢成真的機會,在電腦上體驗駕駛 Hybrid 油電混合車的感覺。

互動式小遊戲讓你親身體驗

Mercury 在專屬網站上,提供了一個名為 My Drive 的遊戲,遊戲中提供了三種不同等級的難度可供選擇,在遊戲一開始時你可以看到一張互動式的 Mariner Hybrid 圖片,此時你可以用滑鼠的移動,了解到 Hybrid 油電混合引擎是如何做動,接著你就可以將 Mariner Hybrid 從車庫中開出來,盡情享受低燃油消耗的快感,遊戲中更不時會提供許多省油的小偏方,讓你從中獲得不少相關知識。

Mercury Mariner Hybrid 是衍生自 Ford Escape Hybrid 的雙生車。

衍生自 Escape Hybrid 的雙生車

Mercury Mariner Hybrid 是衍生自 Ford Escape Hybrid 的雙生車,在動力系統上,Mercury Mariner Hybrid 採用 Ford 自行開發的油電混和動力系統,搭載 2.3 升直列四汽缸 Atkinson 引擎與電動馬達,並採用四輪傳動的設計,當車速低於 25 英里時,汽油引擎將停止運作,全部依賴電動馬達提供動力,待速度超過 25 英里時,汽油引擎再啟動與電動馬達共同運轉,因此 Hybrid 的設定對於在市區常低速行駛與走走停停的車主而言,混和動力車節能的特色將能完全發揮,另外,據原廠實際測試結果,Mariner Hybrid 行駛於市區與低轉速的路段,將較只採用汽油引擎的同級車有超過 50%的省油表現,實際測量的油耗數值,市區每加侖行駛 33 英里,高速行駛則有 29 英里的表現。

台灣的福特六和汽車公司對於引進 Mercury Mariner Hybrid 雙生車種 Ford Escape Hybrid 抱持了極大的興趣。

買得到嗎?

當你上網嘗試了這個互動小遊戲,並且體驗過 Mercury Mariner Hybrid 在節省油耗上的神奇表現之後,是否遍尋不著要到何處購買 Mercury Mariner Hybrid 呢?別擔心,台灣的福特六和汽車公司對於引進 Mercury Mariner Hybrid 的雙生車 Ford Escape Hybrid 也抱持了極大的興趣,只要等到引進相關程序就緒,你就能夠買到這樣一部省油又實用的好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