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不少人對於義大利超跑 Ferrari 在車展的缺席感到失望,但是難道就沒有其他的勁車能夠起車迷們心中的熱血了嗎?向來以活得精采為品牌精神的 Ford,此次特地從美國空運了超級跑車 Ford GT 來台參展,配合新世代動力系統 Hybrid 和 TDCi 柴油引擎的現身,肯定能讓車迷在參觀的同時,感受到駕馭樂趣,精采無限的極致體驗。

Ford GT

Ford GT 在復古的車身線條之下,卻蘊含了強勁的動力,由 Ford SVT 所調校的 5.4 升 V8 機械增壓全鋁合金中置引擎,可以輸出 550 匹的強勁馬力。

Ford GT 傳承了在 1960 年代稱霸賽壇的 Ford GT40 車型,在外型上幾乎完全相仿,在復古的車身線條之下,卻蘊含了強勁的動力,由 Ford SVT 所調校的 5.4 升 V8 機械增壓全鋁合金中置引擎,可以輸出 550 匹的強勁馬力,而由鋁美合金所打造的車體結構,使得車身得以全面輕量化,進而達到由靜止加速到時速一百公里只要 3.3 秒的優異表現,來到了 Ford 的展區,別忘了趁這個難得的機會,欣賞這部靜靜躺在舞台上的性能野獸。

Equator Concept

Equator Concept 在車身塗料上更是採用了最新研發的科技,創造出有如太陽從海平面升起時,在地球赤道所綻放的顏色。

由 Ford 亞太團隊與台灣福特六和設計團隊聯手打造的 Equator Concept,甫於東京車展中進行首演,在設計上結合了科技和創新的 Equator Concept,希望帶給大眾一部充滿跑車風格的運動休旅車形象,除了充滿霸氣的外觀造型,在車身塗料上更是採用了最新研發的科技,創造出有如太陽從海平面升起時,在地球赤道所綻放的顏色;在車身內部深黑色的內裝搭配藍色飾版,同樣也呈現出前衛的高科技視覺感受。

車迷們藉由欣賞這部亮眼的 Equator Concept,除了可以看見台灣福特六和設計團隊的功力外,或許也能從中窺探出 Ford Escape 車款在來年可能走出的新方向。

Focus Vignale Concept

即將量產加入時下新興的四人座硬頂敞篷車戰場的 Focus Vignale Concept,肯定能成為 Foucs 車系未來最美麗的新星。

在 2004 年巴黎車展中亮相的 Focus Vignale Concept,是以廣受歡迎的 Foucs 車型為基礎發展而來,即將量產加入時下新興的四人座硬頂敞篷車戰場,優美的外型加上寬敞的空間,肯定能成為 Foucs 車系未來最美麗的新星。

Escape Hybrid

身為全球第一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運動休旅車的 Escape Hybrid,在於日前引進國內後,台灣也成了北美地區以外第一個正式發表上市的國家。

身為全球第一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運動休旅車的 Escape Hybrid,在於日前引進國內後,台灣也成了北美地區以外第一個正式發表上市的國家。

Escape Hybrid 搭載 2.3 升汽油引擎(133 匹/17.8 公斤米) 以及一具由 330V 鎳氫電池驅動的電動馬達(最大功率 65 仟瓦,相當於 94 匹的最大馬力),這使得 Escape Hybrid 加速性能可媲美同級 3.0 V6 車款,而 Hybrid 科技運用電動馬達與汽油引擎兩種動力,使得汽油燃燒所發揮出來的能量得以更充分地被利用。因此,Hybrid 技術不但能夠降低油耗,更可以有效減少汽油引擎燃燒後所排放的廢氣。

Focus TDCi

福特六和汽車也在車展中宣佈,將在明年引進 Focus 2.0 TDCi。

Focus 2.0 TDCi 採用的是 TDCi(Turbo Common-rail Injection)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技術,能夠在引擎 2,000 轉的時候發揮出 32.6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最大馬力 136 匹,從 0 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只需要 9.3 秒,極速高達每小時 203 公里,最新的高壓共軌噴射引擎技術,不但能夠大幅降低微粒排放,同時也能減少排放廢氣中的有毒物質,另外柴油引擎再由耗表現上也優於傳統汽油引擎,因此 Focus 2.0 TDCi 可說是一部兼具經濟性與高科技的新世代環保車款。

在歐洲汽車市場,每兩部售出的新車就有一部是柴油引擎車款,而福特六和汽車也在車展中宣佈,將在明年引進 Focus 2.0 TDCi,相信台灣的消費者在不久之後就能夠享用到這樣一部兼顧駕駛樂趣和環保截能的新世代動力車款了。

最新的高壓共軌噴射引擎技術,不但能夠大幅降低微粒排放,同時也能減少排放廢氣中的有毒物質。

歡樂嘉年華

當然除了這些重點車款外,其它的市售車型也會在會場中等待準車主們的鑑賞;而在展場上除了性感的名模點燃參觀者心中的熱情外,還有高難度的人體高蹺表演,讓人有如置身在歡樂的嘉年華會之中;在一天五場的精采表演同時,也會發放環保提袋與隨行杯給參觀民眾,讓人不只大飽眼福,同時還能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