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 Escape Hybrid 太貴?188 萬的售價的確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夠輕鬆負擔的價位,但是能擁有一輛兼具性能、省油的車子,則是普羅大眾的願望。就在環保節能車 Ford Escape Hybrid 發表不久,福特六和在車展前的記者會上展出了 Focus TDCi,並且透露將在明年引進!引進的時間點應該在明年的第二季左右,標的車款預料會是這次車展展出的 Focus TDCi 五門車型。不過,有關於國產化的後續消息,原廠人員並不願意正面證實。但是柴油車款國產化已經是勢在必行的了,相信福特六和在進口的計畫之外,國產化也已著手進行,剩下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而福特六和在臺灣所推出的第一款國產 Focus TDCi,在臺灣用車習慣、還有搶攻營業車市場的考量下,四門車型首先出線的機率會比較高。

柴油車款在臺灣受歡迎的程度,與時俱增,這樣子的誘惑讓國產大廠積極投入希望能夠分食。
使用新一代 TDCi 引擎的 Focus TDCi,將會在台北車展與大家見面。

其實早些年在裕隆的年代,就已經有柴油房車的出現了。不過那個時候的柴油科技尚未像現在如此發達,整體的品質並不是十分理想。在經過多年的發展,柴油引擎的技術已經到了十分成熟的地步,不少進口車商也引進數款海外熱銷的柴油車型,多半頗受消費者的歡迎。而隨著油價高漲,市場氣氛逐漸成熟,消費者對柴油車款的期待同樣也日益增加。在這樣子的背景之下,福特六和會將旗下熱賣的 Focus 柴油車引進國產,倒也不令人意外。

Focus 2.0 TDCi 採用的是 TDCi(Turbo Common-rail Injection)共軌直噴渦輪增壓技術,能夠在引擎 2,000 轉的時候發揮出 32.6 公斤米的強大扭力,最大馬力 136 匹,從 0 到時速 100 公里的加速只需要 9.3 秒,極速高達每小時 203 公里,強悍的性能令人滿意。再加上採用的是最新的共軌直噴技術,大幅降低微粒排放,減少排放廢氣中的有害物質,油耗表現更優於傳統汽油引擎。

從明年起,就可以看到 Focus TDCi 柴油車在路上奔馳了。

隨著引擎科技的進步,柴油車也逐漸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在消費大眾殷切的需求之下,國產化的柴油車自然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之一。隨著時機逐漸成熟,福特六和也將柴油車國產化排入明年的重要行程之一。未來如果國產化之後,比較國外柴油與汽油版本的價差大約在一成半,如果以國產 Focus 2.0 的 66.9 萬去計算,估計柴油四門車型售價大約上漲 10 萬元左右。在上市之後,預料將會有強勁的競爭力,明年的汽車市場,又多了一樣值得期待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