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年才開始不久,不過 Ford 在由英國知名雜誌 Fleet 所舉辦的票選之中,不但成功蟬連了年度最佳汽車製造商的寶座,旗下四款產品也很爭氣的分別拿下了四座不同的獎項,而在歐洲市場廣受歡迎的 Focus,第四百萬部的新車更於近日從位於西班牙的工廠下線,可謂是雙喜臨門。

預計將在今年導入國內的 Focus 2.0 TDCi,被英國知名雜誌 Fleet 的讀者票選為年度柴油風雲新車。

Focus 雙喜

除了 Ford 品牌連續第二年蟬連最佳汽車製造商寶座之外,旗下重要主力,同時也是英國最暢銷車輛的 Focus,也拿下最受歡迎中小型房車獎項;至於在去年底台北車展中亮相,並預計將在今年導入國內的 Focus 2.0 TDCi,也被票選為年度柴油風雲新車;很巧合的,在 Ford 位於西班牙工廠下線的第四百萬部 Focus,也正是一部 Focus TDCi。

最新一代的 Galaxy 於今年稍晚正式上市後,相信應能將現行車款廣受歡迎的景況給延續下去。

廣受肯定

除此之外,在歐洲當地廣受歡迎的 Galaxy,雖然上市至今已邁入第十個年頭,但是仍然被 Fleet 的讀者們票選為最受歡迎的 MPV 車型,相信最新一代的 Galaxy 於今年稍晚正式上市後,應能將這樣的榮景給延續下去;而隸屬於 Ford 的英國車廠 Jaguar,旗下旗艦車款 XJ 車系,不但在英國市場囊括同級車三分之一的銷售量,若單只計算汽油引擎車款,更足足佔了近二分之一的市場佔有率,因此也理所當然的被 Fleet 的讀者們票選為最受歡迎的豪華車款。

隸屬於 Ford 的英國車廠 Jaguar,旗下旗艦車款 XJ 車系,不但在英國市場囊括同級車三分之一的銷售量,若單只計算汽油引擎車款,更足足佔了近二分之一的市場佔有率。

原廠欣慰

對於能夠在這次評選中有這樣優異的表現,英國 Ford 高層在頒獎時感到十分欣慰,因為由讀者們所票選的結果,表示對於旗下產品都有相當正面的使用經驗,也代表著 Ford 的成功不僅止於展示中心裡,而是能夠禁得起現實使用上的考驗的;相信這樣的結果,對於在去年高級車品牌陸續傳出不利消息的 Ford 集團而言,也算是在新的一年有了個不錯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