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搶佔美國 Crossover 跨界休旅市場,Ford 車廠於 2006 年推出 Edge 全新休旅車系,並衍生出 Edge 與 Edge Sport 兩款版本,而隨著產品週期演替,Ford 原廠選在 2010 年芝加哥車展推出 2011 年式改款車型,透過涵蓋引擎、外觀與座艙科技精進的中度改款工程,持續拓展 Ford 中型 Crossover 級距競爭力。

Ford 原廠選在 2010 年芝加哥車展推出 2011 年式改款車型,預計今年第 2 季即可在北美上市。

車體線條延續,車頭樣貌煥新

在全車系同步換新下,原廠在芝加哥車展推出新改款 Edge 與 Edge Sport 兩車型,兩車的車身塗裝也刻意採用藍色與紅色,作為豪華與運動休旅的差異性定位。若跟改款前的 Edge 與 Edge Sport 相比,可以看到此次外觀改款工程的重點,擺在車頭樣貌的變動,包括新設計向下延伸至前保桿的大型橫條式鍍鉻水箱罩、引擎蓋下緣粗鍍鉻橫條與霧燈改為直條設計等,都帶給新改款的 Edge 與 Edge Sport 完全不同的視覺特徵。

新設計向下延伸至前保桿的大型橫條式鍍鉻水箱罩、引擎蓋下緣粗鍍鉻橫條與霧燈改為直條設計等,都帶給新改款 Edge Sport 完全不同的視覺特徵。

至於車側與車尾部分,Edge 與 Edge Sport 也都有些變動,包括換上不同樣式 5 幅雙肋式鋁圈,創造出更濃厚的運動風格,另外,Edge 車門原有的側邊鍍鉻飾條,在此次改款也上移至車窗下緣。最後,在車尾尾燈方面,原廠也藉由燈組紅白燈罩位置與面積的細部調整,區隔出不同年代的設計手法。

當然,為讓 Edge 與 Edge Soprt 兩車型彼此的差異性擴大,原廠也在車頭的鍍鉻設計著手,Edge 車型採用全亮面鍍鉻處理,反之,Edge Sport 則採用墨黑色鍍鉻處理,搭配網格進氣壩,帶來更具肅殺的面貌。

新改款的 Edge 車型採用全亮面鍍鉻處理,讓整體視覺風格相當有精神。
原有 Edge(上)與追加的 Edge Spotr 運動版本(下),整體設計仍偏向中規中矩的大器樣貌,相形之下,小改款新車頭就更顯霸氣。
廣  告

新追加 2.0 EcoBoost,高階 V6 引擎升級 Ti-VCT

除了外觀設計的變動外,傳動系統與座艙科技的提升也是改款重點。尤其重要的一點,Ford 全新研發的 2.0 升直列四缸 EcoBoost 渦輪缸內直噴引擎,將首度搭載在新款 Edge 車上,將比原有 2006 年推出搭載 3.5 V6 引擎的 Edge,在油耗進步幅度達到 30%!

不僅新追加低排氣量的 2.0 EcoBoost 引擎,原有的 Edge 車系搭載的 3.5 V6 引擎,也在此次改款進行精進工程,原廠透過 升級 Ti-VCT 雙獨立可變汽門正時控制技術,在無損油耗表現的前提下,將最大動力數據由 265 匹往上拉抬至 285,強調運動性能的 Edge Sport 車型,更追加 305 匹最大動力的 3.7 升 Ti-VCT V6 引擎,透過 Ti-VCT 與排氣量加大,創造更為強悍的動力表現,至於全車系的變速箱則是採用傳輸效率良好的 6 速自排變速箱設定。

強調運動性能的 Edge Sport 車型,此次改款更追加 305 匹最大動力的 3.7 升 Ti-VCT V6 引擎版本。

座艙升級 MyFord Touch 人因介面

在座艙科技方面,新款 Edge 車系跟上 Ford 座艙多媒體開發最新成果 MyFord Touch 觸控式人因介面系統,包括駕駛儀表雙 4.2 吋全彩螢幕,搭配中控台 8 吋觸控螢幕與 SYNC 多媒體系統。

而在座艙科技方面,新款 Edge 車系跟上 Ford 座艙多媒體開發最新成果 MyFord Touch 觸控式人因介面系統,在較高階的 2011 年式 Edge Limited 與 Edge Spor 上面,儀表板將搭載雙 4.2 吋全彩螢幕,搭配中控台 8 吋觸控螢幕與 SYNC 多媒體系統,提供最直覺的資訊顯示與人因操作,同時,方向盤多功能按鍵的設計,也改採 MyFord Touch 新設計思維下的人因介面。

最後,原廠也強調藉由改款機會,已在 Edge 車系導入更佳的 NVH 座艙靜肅設定,包括前後副樑的同步強化、車身套件與平整化底盤的更優空力效果,都對行路造噪震與風切聲有所改善,正面提升產品的乘坐質感。隨著全面獲得精進的 2011 年式 Edge 車系首演,Ford 原廠也估計將在今年第 2 季,讓新款 Edge 在北美通路上市。

除延續乘載機能與舒適性外,原廠也強調藉由改款機會,已在 Edge 車系導入更佳的 NVH 座艙靜肅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