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按:由於 U-CAR 與福特六和就產品 Mondeo 車系編成溝通上有所誤解,原新聞內文植為「新年式 Mondeo 車系」,然實為福特六和發表 Mondeo EcoBoost 車系,原 2.3 升汽油車型與 2.0 升 TDCi 柴油車型尚未作 2011 年式更動。未來待 2011 年,福特六和仍有就 2.3 升汽油車型與 2.0 升 TDCi 柴油車型作售價與配備調整之規劃 ,U-CAR 特此作出更正說明。

今年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中,Ford 為 Mondeo 車系進行動力陣容的更新,導入擁有 203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EcoBoost 引擎,搭配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今日,Ford 台灣總代理福特六和汽車,也正式為台灣消費者帶來搭載全新 EcoBoost 引擎的 Mondeo 車型。全新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系將提供豪華型與運動旗艦型兩種車型編成,建議售價分別為 99.9 萬和 113 萬元。

福特六和總裁李國寶 (右) 及福特六和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程春午 (左) ,一同為 Ford 旗下最新世代動力 Ecoboost 引擎在台揭開序幕。

在 EcoBoost 汽油車型加入車系編成後,福特六和將既有的 2.3 升汽油車型簡化為單一旗艦型車型,2.0 升 TDCi 柴油車型仍維持經典型、豪華型和運動旗艦型三車型,售價和配備也暫時不做更動。2.3 升汽油旗艦型車型售價為 92.9 萬,2.0 升 TDCi 柴油車系分別為經典型 91.9 萬、豪華型 97.9 萬、運動旗艦型 104.9 萬。然而福特六和表示,未來就 2011 年式 Mondeo 2.3 升汽油車型與 TDCi 柴油車型,仍有價格與配備調整的規劃。

EcoBoost 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首度導入

首度導入國內的 EcoBoost 引擎,乃是 Ford 原廠於全球所主打的新一代汽油動力科技。本次搭載於 Mondeo 車上的 2.0 升 EcoBoost 引擎,結合缸內直噴、渦輪增壓與進排氣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等技術,能夠於 6,000rpm 時輸出 203 匹最大馬力,並於 1,750rpm 至 4,500rpm 間提供 30.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更是國產汽油動力房車中,首度搭載缸內直噴動力的產品。

與 Mondeo 搭配的 2.0 升 Ecoboost 引擎,能夠於 6,000rpm 時輸出 203 匹最大馬力,並於 1,750rpm 至 4,500rpm 間提供 30.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

而為讓搭載 2.0 升 Ecoboost 引擎的汽油動力車型用有更佳的油耗表現,Ford 原廠也選擇與 Focus 2.0 TDCi 相同的 6DCT 450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與之搭配,能夠承受最大 45.9 公斤米 (450 牛頓米) 的峰值扭力。不僅擁有自排的便利性,同時更保留了手排變速箱直接的動力傳輸與燃油經濟性,還能帶給 Mondeo 更多的運動性格。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箱,則是 EcoBoost 動力車型的標準配備。

最多 7 具安全氣囊的高規格安全配備

導入新動力的同時,全新 Mondeo EcoBoost 車系的另一個焦點,聚焦在全面升級的安全配備之中,除了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EBD 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以及 EBA 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外,新年式 Mondeo 更將 ESP 電子車身穩定系統列為 EcoBoost 動力與 TDCi 柴油車型的標準配備。同時,Ford 更於搭載 2.0 升 EcoBoost 動力車型中新增駕駛座膝部氣囊,並於 Ecoboost 運動旗艦版上再置入前後座車側氣簾為標配,使得頂級車型擁有最多 7 具安全氣囊,為消費者構築完善的安全防護水平。

車室內部維持現有的鋪陳與氛圍,同時 Ford 也表示,Mondeo 全車系將標配定速巡航系統,以及最少四具安全輔助氣囊,提供舒適且安全的座艙空間。
廣  告

運動化外觀套件 EcoBoost 動力專屬

在確認全車系標配定速巡航系統,並且就動力編成與安全配備升級的同時,Mondeo 車系也就產品編成進行調整,原先分割為經典/旗艦兩款車型的 2.3 升汽油車系,簡化為 2.3 旗艦型單一車型,同時維持現有外觀,以 92.9 萬元的價格,扮演 Mondeo 車系入門車型的角色。

外型方面,國內並未追隨國外小改款的腳步,仍然維持現行的步調,僅在 Ecoboost 動力車型方面有所更動,換上 2008 年台北車展所發表、Mondeo Sports Concept 上的外觀套件。

而全新導入的 2.0 升 EcoBoost 動力,則是劃分為 EcoBoost 豪華款與運動旗艦款兩種,皆搭配福特六和於 2008 年台北車展發表 Mondeo Sports Concept 上的外觀套件,並透過不同的配備與安全水平,在定位上做出區隔。售價 99.9 萬元的豪華款將扮演汽油車型中的中階角色,而開出 113 萬元建議售價的運動旗艦款則是以全車系最豐富的配備,坐上汽油動力旗艦的地位。

Ecoboost 動力車型的外觀,換上了上、下蜂巢狀進氣霸、前保桿、大型尾翼、側裙、跑車式霧燈等配備,使其擁有更具運動化的外貌。

2.0 升 TDCi 柴油動力部分,則是仍然維持現行經典款、豪華款與運動旗艦款三種車型並行販售,配備亦保持與現行相同水平,繼續穩固國產柴油房車的版圖。價格方面,則是如同車型、外觀與配備一般未有更動,維持在 91.9 萬、97.9 萬以及 104.9 萬元的建議售價。

先前 11 月中,福特六和便曾宣佈將自明年 1 月起,將調整旗下車款的建議售價,預計調漲幅度約在 3%到 5%之間。此次福特六和選在 12 月底率先發表 Mondeo EcoBoost 車系,未來 2.3 升汽油車型與 2.0 升 TDCi 柴油車型方面,售價與配備調整乃可以預期。待福特六和進一步公佈相關的產品資訊,U-CAR 也將帶來後續報導。

(編按:由於 U-CAR 與福特六和就 Mondeo 2.0 Ecoboost 新車型上市,在產品編程更動溝通上有所誤解,,所以原表格標題為「2011 年式 Ford Mondeo 車系編成」,而在新聞報導上線後,福特六和於 12 月 22 日致電 U-CAR 表示,表格應為現行 Mondeo 全車系編成,因為,Mondeo 2.0 TDCi 三款車型與 Mondeo 2.3 車型,福特六和表示規劃於 2011 年進行售價與配備的調整,因此,U-CAR 更正表格為「現行 Ford Mondeo 車系編成」,以避免造成讀者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