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6 初 Ford 於英國推出以現有 Mondeo 外觀,搭配全新動力編成的 Mondeo 車行後。日前 Ford 正式宣告表示,將於今年莫斯科車展發表 Mondeo 小改款車型,在提前於英國現身的 Powershift 變速箱搭配 2.0 升 Ecoboost 與柴油引擎的傳動組合外,再新增最大輸出達 200 匹馬力的 2.2 升柴油動力,以及擁有 240 匹最大馬力的 2.0 升 Ecoboost 引擎,同時也就 Mondeo 外觀再行進化。而小改款車型,預計於今年 8 月現身莫斯科車展,9 月開始於歐洲地區正式上市。

由圖中可見,上圖小改款 Mondeo 與下圖現行 Mondeo 最大差異落在車頭的造型設計上,不僅前氣壩的造型有所不同,霧燈燈組的設計也進行更動,更於霧燈上方新增一道 LED 晝行燈。

汽、柴油動力旗艦正式登場

於先前英國推出的新年式版本車型,雖然首度搭載了 Ford 最新的 Ecoboost 引擎科技,將汽油動力排氣量由原先的 2.3 升降至 2.0 升,同時帶來更強勁的動力輸出。而藉由小改款 Mondeo 亮相的機會,Ford 也為 Mondeo 汽油動力新增一具最大輸出可達 240 匹馬力的 Ecoboost 引擎,同時更擁有與 203 匹馬力版本相同的排放表現,僅有 179g/km 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僅為 Mondeo 帶來更為強勁的汽油動力,同時也兼顧環保表現。

車尾部分在於尾燈造型的不同,上圖的小改款車型,內側的線條由下圖現型車款的向中央凸出,改為向車側內縮。

柴油動力方面,原先柴油車型的動力旗艦,由一具最大輸出 163 匹馬力的柴油引擎擔綱。然而在小改款工程中,柴油動力旗艦也隨著汽油動力旗艦一同升級。不僅排氣量由 2.0 升進化至 2.2 升,同時動力輸出也能達到 200 匹的最大馬力,另外更擁有 139g/km 的低二氧化碳排放,讓柴油動力也能享有輸出與排放俱進的表現。在傳動系統方面,柴油動力標配 6 速手排變速箱。雖僅有 Ecoboost 動力車型標配 6 速 Powershift 變速箱,但 163 匹與 140 匹馬力版本的 TDCi 動力亦能選配。

車側的線條則大致維持現狀,僅在葉子版處的鰓狀進氣口有所更動,由現行與轉向輔助燈整合,簡化為單純的鰓狀進氣口。
廣  告

外觀細節細膩進化

不同於英國 6 月初上市的 Mondeo 車型,小改款 Modeo 不僅只是以舊外觀搭配新引擎,Ford 在小改款工程中為 Mondeo 的外型進行細節的修飾,而最主要的不同,則是在於車頭的造型設計。一眼望向 Mondeo 與現行車型最大的差異,落在改為與 Focus 以及 Fiesta 相近的前氣壩造型,由原先的梯型設計,搖身一變成為類六角型造型。另一個不同,則是霧燈燈組的設計,不僅在霧燈上方增添一道 LED 晝行燈組,同時霧燈也改為四邊形設計,不似先前的圓形霧燈。至於側邊與尾部的造型,則是大致維持現有的造型,僅將葉子板側邊原先與轉向輔助燈整合的鰓狀進氣口,簡化為單純的進氣口,以及更改造型與導入 LED 的後尾燈組。

科技配備加持,安全再升級

除了更為強勁的引擎動力陣容,以及細節升級的外觀面容外,Ford 同時為 Mondeo 導入多項價始輔助系統與安全科技,包含車道偏離偵測與警示、駕駛人瞌睡警醒、盲點偵測、倒車攝影、定速巡航以及後座兒童安全鎖等,不僅提供消費者更強勁的動力,同時也帶來安全防護更周全的產品。而 Ford 也預告小改款 Mondeo 將於今年 8 月 25 日舉行的莫斯科車展正式亮相,隨後在 9 月於歐洲市場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