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終,福特六和為消費者帶來全新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意圖拓展在中大型汽油房車市場的版圖。1 月 6 日,福特六和則以 2011 年式 Mondeo TDCi 車系,來強化在柴油市場的領導地位。2011 年式 Mondeo TDCi 柴油車系在經過動力與配備提升後,三車型建議售價分別為經典型 93.9 萬、豪華型 99.9 萬、運動旗艦型 109 萬。

繼 2010 年底發表全新 Mondeo EcoBoost 汽油車型後,1 月 6 日福特六和再行發表 2011 年式 Mondeo TDCi 柴油車型,著重在動力效能與安全配備上的提升。

換裝 163 匹馬力 TDCi 引擎,傳動升級 Powershift 變速系統

一如先前發表的 EcoBoost 汽油車型,2011 年式 Mondeo TDCi 柴油車型的焦點聚集在動力系統之上。2011 年式 Mondeo TDCi 柴油車型搭載第四代反置式 2.0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第三代壓電式共軌噴射系統可精準控制噴油壓力,提升引擎的燃油經濟性與降低排放汙染性。

2011 年式 Mondeo TDCi 柴油車型搭載第四代反置式 2.0 升 Duratorq TDCi 柴油引擎,可輸出 163 匹最大馬力與 34.6 公斤米最大扭力,較原本 140 匹馬力/32.6 公斤米扭力更顯精進。

導入新世代 TDCi 柴油引擎後,2011 年式 Mondeo TDCi 可自 2,000 rpm 的低轉速域,提供 34.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最大馬力也自先前的 140 匹,提升 16.4%來到 163 匹的全新水平。

平均油耗 16.5km/L,效能提升達 16%

變速系統方面,TDCi 柴油引擎也與 EcoBoost 汽油引擎同步,換裝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藉此除了帶來更平順、迅速的換檔反應外,燃油效能亦同步提升:11 年式 Mondeo TDCi 的平均油耗自原先的 14.5km/L (美規測試標準) ,增進為 16.5km/L (歐規測試標準) ,油耗表現提升達 16%。

變速箱方面,2011 年式 Mondeo TDCi 亦換裝 6 速 Powershif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平均油耗提升至 16.5km/L 。

第四代 TDCi 柴油引擎在排放表現上也有同步成長:新世代 cDPF 鍍膜式碳微粒過濾器採用貴金屬觸媒與蜂巢狀多孔陶瓷結構,,能提升碳微粒過濾效能達到 99.99%;而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11 年式 Mondeo TDCi 的二氧化碳排放值也自 191.6 g/km 降至 161.3 g/km,降幅高達 16%。

首重安全提升,車系最多 7 組安全防護氣囊

除了動力效能精進,福特六和也就 11 年式 Mondeo TDCi 車系進行了配備升級動作。自入門經典型車型開始,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便列為全車系的標配項目。豪華型車型方面,電動天窗配備予以取消,然而就安全配備方面,則追加感應式頭燈/雨刷、車室防眩後視鏡和駕駛座膝部防護氣囊,搭配既有的雙前座氣囊與前座車側氣囊,建構出全車 5 組安全防護氣囊。

2011 年式 Mondeo TDCi 車型就配備方面,主要加入 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全車系亦自 5 具安全防護氣囊起跳,頂級運動旗艦型更具備包含駕駛座膝部氣囊在內的全車 7 具安全防護氣囊。

頂級運動旗艦型車型部份,除了原先即提供的 Keyless 免鑰匙車門啟閉、按鍵啟動、駕駛座 8 向電動椅 (運動型座椅) 、感應式頭燈/雨刷、車室防眩後視鏡等配備外,2011 年式再行加載駕駛座膝部防護氣囊與車側防護氣簾,使全車一共備有 7 組安全防護氣囊。同時,整合式藍牙通訊系統,亦納入運動旗艦型車型的標準配備。

2.3 升汽油車型追加安全配備,Mondeo 全車系均標配 ESP

在發表 2011 年式 Mondeo TDCi 柴油車型的同時,福特六和也一併宣佈 2011 年式 Mondeo 2.3L i-VCT 高效汽油旗艦車型的配備更動。11 年式 Mondeo 2.3 升汽油車型取消 HMI 人因介面與整合式 DVD 之配備,然而在安全配備方面,則追加 EPS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和駕駛座膝部防護氣囊。

2011 年式 Mondeo 2.3L i-VCT 高效汽油旗艦車型經過配備調整後,此舉使得 Mondeo 全車系均標配 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成為國產中大型房車級距中,主被動安全配備水平上的領導車款。

廣  告

TDCi 柴油車型 93.9 萬起,2.3 升汽油車型 88.9 萬

在 TDCi 柴油車型與 2.3 升汽油車型一一到位後,2011 年式 Mondeo 全車系可謂全員到齊。TDCi 柴油車系三車型編成,分別為經典型 93.9 萬、豪華型 99.9 萬、運動旗艦型 109 萬。2.3L i-VCT 高效汽油旗艦車型建議售價下修為 88.9 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