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選在 6 月 5 日發表小改款 Mondeo 車系,藉由車型編成、配備強化與售價的調整,提升國產 Mondeo 車系的販售競爭力。左起福特六和汽車總裁倪孟石、福特六和汽車營銷服務處副總經理張偉昌、福特六和汽車營銷服務處行銷部資深品牌協理蘇嘉明。

福特六和在 2008 年 4 月推出新一代國產 Mondeo 汽柴油車系,在相隔一年多後,福特六和選在 6 月 5 日發表小改款 Mondeo 車系,藉由車型編成、配備強化與售價的調整,提升國產 Mondeo 車系的販售競爭力。首先就車型與價格變動方面,最大改變是縮減銷售表現較弱的汽油車型,將原有 88.9 萬汽油豪華型取消,讓汽油動力縮編為經典與旗艦兩車型,至於柴油動力則維持原有的經典、豪華與運動旗艦三車型。

小改款 Mondeo 的售價部分,汽油經典型為 83.9 萬元、汽油豪華型 92.9 萬元、柴油經典型 90.9 萬元、柴油豪華型 96.9 萬元與柴油旗艦型 103.9 萬元,展示店頭將規劃於 6 月 13 日上市,小改 Mondeo 月販目標定為 200 輛,汽柴油車型生產比例則設定為 2:8。

廣  告

各車型配備均有強化,定速巡航與前座側氣囊為焦點

綜觀小改款 Mondeo 車系在配備最引人矚目的改變,首推全車系將定速巡航列為標準配備,以迎合當前消費者對於定速巡航的喜好。另一項小改款變動重點則是氣囊配備的強化,原本僅配備駕駛座單顆氣囊的汽柴油版本,此次獲得追加副駕駛座氣囊,至於汽油旗艦型、柴油豪華型與運動旗艦型則增列雙前座側邊氣囊,以提高被動安全水準。細部配備清單與車型售價變動,U-CAR 已彙整並列表呈現,讓網友更能明瞭小改變動方向。

各車型重點配備一覽
  汽油
經典型
汽油
豪華型
汽油
旗艦型
柴油
經典型
柴油
豪華型
柴油運動旗艦型
原車價(萬元)
81.9
88.9
94.9
88.9
94.9
101
新車價(萬元)
83.9
取消
92.9
90.9
96.9
103.9
前霧燈
雙域恆溫空調
雙 B 柱出風口
定速巡航系統
雙前座 SRS 氣囊
雙前座側 SRS 氣囊
-
-
駕駛座八向電動椅
-
-
單片 CD / MP3 音響
-
-
AFS 頭燈
-
-
天窗
-
取消
-
三合一貼心配備
-
-
-
Convers+ 5.8"液晶整合式儀表板
-
-
-
DVD
-
-
-
Keyless
-
取消
-
-
17" RE050A 跑胎
鋁圈
15 幅式
15 幅式
15 幅式
15 幅式
五幅式
座椅
舒適型
舒適型
舒適型
舒適型
運動型
底色處理為追加配備
三合一貼心配備:感應式自動頭燈、感應式雨刷、自動防眩後視鏡
發表會現場擺放的 Mondeo 汽油旗艦型,座艙清楚顯示原本柴油旗艦車型才有 Convers+ 5.8"液晶整合式儀表板,此次順利下放至汽油旗艦型。

接著,就各車型細部變動另行交待。擔綱車系入門的汽油經典型,增配前霧燈、雙區恆溫空調、雙 B 柱後出風口、定速巡航與提升至雙前座 SRS 氣囊,售價則調漲 2 萬元。汽油旗艦型則增加定速巡航、雙前座車側氣囊、感應式自動頭燈、感應式雨刷與自動防眩後視鏡,並將原本柴油旗艦車型才有 Convers+ 5.8"液晶整合式儀表板下放至汽油旗艦,不過,原有的 Keyless 與電動天窗兩項配備,則在福特六和評估消費者喜好後予以取消,至於售價則調降 2 萬元。

柴油豪華型除追加定速巡航與雙前座側邊氣囊外,更將 AFS 主動轉向頭燈列為追加配備重點。
綜觀小改款 Mondeo 車系在配備最引人矚目的改變,首推全車系將定速巡航列為標準配備,以迎合當前消費者對於定速巡航的喜好,另外,雙區恆溫也成為汽柴油經典車型的追加配備。對於原有已購買 Mondeo 的車主,福特六和表示將在經銷體系提供定速套件讓車主加裝,定速巡航系統每套報價為 1.2 萬元 (未含工資) 。

Mondeo 柴油車系部分,售價同樣調漲兩萬元的柴油經典型,配備增加項目跟汽油經典型相同,均為追加前霧燈、雙區恆溫空調、雙 B 柱後出風口、定速巡航與提升至雙前座 SRS 氣囊。車價也提升兩萬元的柴油豪華型,則是追加定速巡航、雙前座側邊氣囊與 AFS 主動轉向頭燈等配備。最後,Mondeo 全車系旗艦的柴油運動旗艦車型,則將定速巡航、雙前座側邊氣囊、感應式自動頭燈、感應式雨刷與自動防眩後視鏡等配備加入,售價則是較舊款增加 2.9 萬元。

小改款變動重點則是氣囊配備的強化,原本僅配備駕駛座單顆氣囊的汽柴油版本,此次獲得追加副駕駛座氣囊,至於汽油旗艦型、柴油豪華型與運動旗艦型則增列雙前座側邊氣囊,以提高被動安全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