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型定位在 Kuga 車系之上的 Ford Edge 車系,近期在中國市場首度推出了新一代車款,首發車型即為採 7 人座設定的 Edge L 車系,不但擁有較前代車款更大的車身尺碼設定,並首度導入了油電動力配置,新車有望在 2023 上海車展首演,於 4 月先推出汽油動力車型,油電車型則稍後在 7 月發表。

Ford 近期在中國市場首度推出新一代 Edge,首發為採 7 人座設定的 Edge L 車系,有望於 2023 上海車展首演並在 4 月推出汽油動力車型,油電車型接續 7 月發表。

新一代 Edge L 車系車身尺碼設定為長 5,000mm、寬 1,961mm 以及高 1,773mm,軸距則為 2,950mm,與前代 Edge Plus 車型相比之下,不但在軸距設定上增加了 100mm,車身長、寬、高亦分別增加了 122mm、36mm 以及 3mm,外觀上則導入品牌全新世代的設計風格,擁有大型點狀式的水箱護罩,並搭配橫貫車頭的 LED 燈組,並刻意採用黑色烤漆創造出懸浮式車頂的外觀配色,並提供 ST-Line 運動化車型選擇,擁有專屬的外觀及內裝套件設定。

新一代 Edge L 車系外觀上採大型點狀式水箱護罩及橫貫車頭的 LED 燈組,並透過黑色烤漆創造出懸浮式車頂的外觀特色。
新一代 Edge L 車系與前代 Edge Plus 車型相比之下,不但在軸距設定上增加了 100mm 來到 2,950mm,車身長、寬、高亦有所增加。

在內裝配置上,新一代 Edge L 車系採用 2+2+3 的 7 座車型設定,原廠更強調第 2 排座椅採用懸浮式頭等艙座椅配置,透過全電動的座椅調整機能,可提供包含一鍵近零重力模式、一鍵巡航復位以及一鍵尊享模式。車室中控台部分採用 12.3 吋全數位儀表,搭配延伸至副駕駛座前方的 27 吋 4K 超廣域中央觸控螢幕,並具備 SYNC+ 2.0 智行互聯系統,此外還擁有全景天窗、B&O 音響系統以及三區恆溫等配備。

新一代 Edge L 內裝採 2+2+3 的 7 座設定,第 2 排座椅懸浮式頭等艙座椅具備全電動調整機能,可提供包含一鍵近零重力模式、一鍵巡航復位以及一鍵尊享模式等快速調整機能。
除了配置 12.3 吋全數位儀表外,新一代 Edge L 並擁有延伸至副駕駛座前方的 27 吋 4K 超廣域中央觸控螢幕,採用 SYNC+ 2.0 智行互聯系統。
廣  告
新一代 Edge L 車系提供 2.0 升汽油渦輪及 2.0 升渦輪油電動力,其中 2.0 升渦輪油電可提供 275 匹綜效馬力及 41.3 公斤米綜效扭力,WLTC 規範下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可行駛約 15.85 公里。

動力配置部份,新一代 Edge L 車系提供了第 5 代 2.0 升 EcoBoost 雙渦流渦輪汽油引擎,可提供 252 匹最大馬力及 38.5 公斤米最大扭力,而油電車型則採用 2.0 升汽油渦輪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動力輸出則提升至 275 匹最大馬力及 41.3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自排變速箱及智能電控四驅系統,根據原廠提供的測試數據顯示,在 WLTC 規範下每 100 公里耗費燃油為 6.31 公升,換算每公升汽油約可行駛 15.85 公里,單次油箱加滿後的平均續航里程則為 1,188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