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 WRC 的賽車血統,Ford RS 團隊匯集頂尖賽車技術,成功地打造出新世代的陸地霸主-Focus ST。

當 New Focus 問世之後,全球的 Focus 迷莫不期待熱血動力的 Focus ST 早日問世!全球車迷的心聲,歐洲 Ford 不但聽到了,更以超越上一款的研發時程,於 9 月 13 日於法蘭克福車展會場,正式向世人介紹史上最速道路版 Focus ST,並公佈今年 10 月 1 日於英國正式接受訂單,將推出多達三款不同配備等級與五種車色的 Focus ST,讓歐洲性能迷儘快嘗鮮。

渦輪動力加持,最速道路版 Focus 誕生

三幅跑車方向盤與 Recaro 雙色桶型座椅,戰鬥指數只有一個字,讚!

動力搭載 2.5 升 Duratec 5 缸 20 汽門渦輪引擎,6,100 轉有 225 匹 最大馬力,而拜渦輪增壓之賜,1,600 轉即可爆發 32.6 公斤米的扭力值,0-100 公里加速度僅需 6.8 秒,而最高極速可達 240 公里。由側面觀賞 Focus ST 的車身線條,225/40/R18 跑胎搭配 18 吋 5 幅造型鋁合金輪圈,絕對讓你過眼不忘,永遠留下一股躍然紙上的動感力量。

懸吊系統,前懸吊採麥弗遜獨立懸吊加彈簧線圈,後懸吊則為長短臂獨立懸吊加多連桿設定,敏銳的煞車系統,採用 320x25mm 前通風牒與 280x11mm 的後實心牒,主動安全配備的 ABS、EBD 與 EBA 一樣也不少。

Ford RS 研發部門執行長 Jost Capito 亦表示,Focus ST 毫不保留地匯集所有部門的研發能量,以打造絕對純粹的 ST 運動化品牌,可以保證地 New Focus ST 絕對是史上最刺激道路版 Focus,完全因應熱血性能迷的操控需求而生。

十月下訂,爽到英國佬

極具侵略性的五幅鋁合金輪圈,刻意降地 25mm 的車身,讓整體操控能更加優異。

總部設在英國的歐洲 Ford RS 賽車技術研發部門,累積多年的賽車技術,讓全新的 Focus ST 絕對稱得上現今道路版最速 Focus!何以見得?根據原廠所透露的測試數據,New Focus ST 日前於德國著名的 Nurbürgring 賽道單圈成績足足較現行 Focus 快上十秒,實力躍進之大由此可見。取之英國,回饋於英國,所以 Ford 於 Focus 於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同時,宣布英國市場的預定銷售價格,10 月 1 日開始接受預定,將提供 Focus ST 1-3 共三個版本與五種車色,讓消費者選擇,此次 Focus ST 相當特別的是消費者可以自由混搭內裝與外觀色彩,頗具個人風格,這次真的是爽到英國佬了。

ST1、2、3!美麗重頭開始

至於英國市場的價格與配備,倒是可以作為日後引進國內的參考。Focus ST 1 報價 17,495 英鎊,換算台幣約 104 萬元,動力搭載 2.5 升 Duratec 5 缸 20 汽門渦輪引,基本配備有 18 吋鋁圈與三幅真皮方向盤,內裝配備,駕駛與乘客座位均配置 Recaro 跑車桶椅、黑色車頂隔熱版、六速手排變速箱、渦輪壓力表與油溫表。

Focus ST 2 則是以英鎊 18,495,折合台幣約 110 萬的售價,讓 Focus ST 在英國市場擁有同等級對手相對優勢的價格,Ford 指出,此售價分別較另外兩款暢銷鋼砲 Astra VXR 與 Golf GTI 四缸版,有 500 英鎊與 1500 英鎊的價差。至於配備則較基本款增加 MP3、Sony CD 音響、HID 頭燈、除霧前檔與 ESP 車身穩定系統。

Foocus ST 3 開出 19,495 英鎊的報價,折合為新台幣 116 萬元,頂級款的配備則追加電動 10 向 Recaro 跑車桶椅,相容 Foocus ST 2 CD 音響的 Sony 六片 CD 自動換片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