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0 年北美車展與日內瓦車展,先後首演第三代 Focus 四門房車版、五門掀背版與五門旅行車版後,Ford 第三代 Focus 車系又有新作首演!原廠於 9 月 15 日宣佈新一代 Focus ST 將於巴黎車展首演,並以 250 匹高動力性能與預告 2012 年上市來跟車迷溝通。

現有 Focus 車系家族在巴黎車展,將首度以五門掀背、四門房車與五門旅行車量產版本(由右至左)完整齊聚之姿,預告新世代 Focsu 車系即將上市。

同時,現有 Focus 車系家族也將首度以四門房車、五門掀背與五門旅行車量產版本完整齊聚之姿,由福特集團執行長 Alan Mulally 與歐洲福特執行長 Stephen Odell 於 9 月 30 日,聯手在巴黎車展媒體記者會現場,介紹給向來喜愛 Focus 車系的歐洲消費者,也為 Focus 車系將於 2011 年初在歐洲與北美上市先行暖場。

廣  告

新一代 Focus ST,搭載 250 匹 2.0 EcoBoost 引擎

當然,本屆巴黎車展的焦點絕對會在新一代 Focus ST 身上,若時間回到今年日內瓦車展,當時負責全球產品發展計畫的 Ford 集團副總裁 Derrick Kuzak,於車展會場宣佈承諾將在新一代 Focus 車系基礎上,首度以 Ford 全新全球化性能車的 DNA 基因,打造劃時代的全新 Focus 高性能版本,這款作品正是此次巴黎車展首演與規劃 2012 年初上市的大改款 Focus ST。

全車空力套件成為 Focus ST 必備的條件,原廠設計師更在原有新款 Focsu 基礎上,採用深色網格的大梯型水箱罩與中置排氣尾管設計,營造出較標準版 Focus 更為肅殺的氣息。

不僅如此,Focus ST 也一如 Derrick Kuzak 所預告的,搭載 Ford 全新開發的 2.0 升直列四缸 EcoBoost 缸內直噴增壓引擎,動力輸出更高達 250 匹馬力,就排汽量與最大動力輸出來看,全面勝過上一代 Focus ST 搭載的 225 匹的 2.5 升 Duratec 直列 5 缸渦輪引擎。

新一代 Focus ST 搭載的 Y 型五幅造型鋁圈,很容易讓人跟現行 Focus ST 產生連結。
除擁有橘黑混搭對比色的運動桶椅外,方向盤與排檔桿都鑲嵌 ST 專屬銘文,搭配中控台碳纖維飾板設計,讓整體風格更顯熱血。

另外,雖然原廠對於首度亮相的新款 Focsu ST Show Car 尚無詳細數據公佈,但由首批廠圖來看,包括高性能風格的運動化外觀套件、充滿戰鬥氣息的座艙鋪陳、Focus ST 道地的橘金色塗裝與 Y 字型五幅輪圈樣式,都讓人預先感受新一代 Focus ST 的設計走向。當然,對於新一代 Focus ST 的最新消息,U-CAR 也將在巴黎車展開幕後,第一時間提供最詳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