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cus ST500 以現行 Focus ST3 為基礎,在英國限量推出 500 輛。

雖然小改款 Focus 先前已在法蘭克福車展首演,不過,仍無損英國 Ford 日前發表的 Focus ST500 特仕版,在改款前呈現的獨特熱血丰采。根據原廠資料顯示,Focus ST500 是以現行英國販售的頂級車型 Focus ST3 為基礎,加入專屬塗裝與配備,採英國地區限量 500 輛報價 20,495 英鎊的售價,提供給喜愛 Focus 的消費者收藏。

廣  告

復古塗裝與座艙,緬懷 Ford GT40

由於歐洲 Ford RS 賽車技術研發部門,總部就設在英國,因此不難理解 Focus ST 與英國地區的緊密關係。而為了紀念 Ford 在世界賽車史上的輝煌歲月,在 1966 年,Ford 以三輛傳奇超跑 GT40,在 Le Mans 24 小時耐力賽,毫不客氣地包辦前三名,徹底震撼全球超跑車壇。

上世紀 70 年代的超跑賽車領域,憑藉傳奇超跑 GT40,為 Ford 寫下光榮的賽車歷史。

因此 Focus ST500 在外觀塗裝,特別採用黑色塗裝,搭配自引擎蓋延伸至車尾的精典銀色雙條紋,車側也同樣銀色條紋,讓人一眼就能捕捉到 Ford GT40 馳騁賽道的黃金年代,最經典的視覺元素。

至於以 Focus ST3 打造的 Focus ST500 座艙,同樣也是復古味濃厚,專屬鮮紅色皮革 Recaro 運動桶椅,搭配深色內裝呈現出獨特的對比色調。另外,也包括 ST500 專屬飾徽、HID、後視鏡自動防炫光、感應雨刷與反光前擋玻璃等配備。

Focus ST500 的改變,來自專屬的鮮紅色皮革 Recaro 運動桶椅。

動力性能未變動

在動力性能方面,Focus ST500 並沒有特別進行調校,仍然維持 Focus ST 採用的 2.5 升 Duratec 5 缸 20 汽門渦輪引擎,帳面數據為 6,100 轉可輸出 225 匹最大馬力,而拜渦輪增壓技術之賜,Focus ST 在 1,600 轉的低轉速域,就能輕鬆爆發 32.6 公斤米的扭力峰值,搭配 6 速手排變速箱與運動化懸吊,提供駕駛絕佳的操控樂趣。

Focus ST500 並沒有特別進行調校,動力性能仍維持 Focus ST 設定。

最後,英國 Ford 強調,在優異的性能實力下,結合在歐洲熱衷的 WRC 越野拉力賽事,取得領先的亮眼成績,讓 Ford Focus ST 順利以超過 13,500 輛的銷售成績,成為英國市場的主流運動掀背車款,而這批 Focus ST500 限量特仕版,也將在小改款上市前,再次炒熱 Focus ST 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