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輛貼滿黑白斑點的車於道路上恣意奔馳,其身型乍看之下與 Ford 第三代 Focus 極為相似,根據 Ford 今日發佈的消息證實,該車正是 Focus 家族的性能車款-Focus ST 的原型車,而這批為數 60 輛的原型車隊,已陸續前往美國加州與德國紐柏林賽道,進行性能的最終調校與測試,並預計在 2012 年初正式發表。

一輛滿佈黑白斑點的車於道路上恣意奔馳,根據 Ford 今日發佈的消息證實,該車正是 Focus 家族的性能旗艦車款-Focus ST 原型測試車。

250 匹 2.0 升 EcoBoost 引擎上身

目前已依計劃於德國紐柏林和美國加州進行實地測試的 Focus ST 原型車,係由 Ford RS 與 SVT 部門的工程師,根據第三代 Focus 與上一代 Focus ST 為基礎打造而成,因此外觀上才與 2010 年巴黎車展上的 Focus ST 展示用車有所不同,雖然如此,Focus ST 原型車骨子裡可是紮紮實實地植入一具 2.0 升 EcoBoost 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250 匹,已勝過上一代 Focus ST 擁有 225 匹的 Duratec 直列 5 缸渦輪增壓引擎。

圖中新 Focus ST 原型測試車 (上) ,係根據第三代 Focus 與上一代 Focus ST 為基礎打造而成,因此外觀與 2010 年巴黎車展上的 Focus ST 展示用車 (下) 不同。
廣  告

而 Focus ST 的開發過程中,性能與節能之間如何取得平衡,成為工程師們最大的挑戰,Ford 表示並不會放棄 Focus ST 應有的性能表現,同時也能因應環保趨勢;因此新一代 Focus ST 將會搭載 EPAS 電動輔助方向盤 (Electric Power Assisted Steering) ,取消傳統油壓動力輔助方向盤,需耗損引擎動力驅動液壓系統的缺點,以改善整體的油耗表現,除此之外其餘產品特點,得待正式發表後才可得知,屆時 U-CAR 也將帶來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