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 Ford 最舉足輕重的全球戰略車款,第三代 Focus 可謂肩負 Ford 品牌「少康中興」的重責大任。而 Ford 也把握每個造勢機會,大似宣揚新一代 Focus 的產品特點與優勢。本週末即將在密西根國際賽道舉行的 NASCAR 系列賽,第三代 Focus 便要首度以前導車的身份亮相,在全場賽車迷面前展現其絕佳的性能與節能油耗。

Ford 旗下最重要的全球戰略車款第三代 Focus,將在本週末的 NASCAR 大賽中以前導車的身份登場亮相。

本週末在密西根國際賽道 (Michigan International Speedway) 舉辦的 NASCAR 系列賽 Heluva Good! Sour Cream Dips 400 賽事,全長達到 400 英哩 (約 644 公里) 。對於參賽的 NASCAR 賽車而言,長途競賽期間約需要進行 5 至 6 次的進站加油作業;然而對於第三代 Focus 而言,依照美國 EPA 環保署所測得 40 mpg 的高速油耗成績 (約莫為 17 km/L) ,油箱加滿後 Focus 則足夠在密西根國際賽道上繞行 248 圈,相當於 497 英哩的距離 (約 800 公里) 。

廣  告

場上除了全新第三代 Focus 引人注目外,Ford 美洲區總裁 Mark Fields 也將駕駛「名人前導車」,親自下場展示全新 Focus 的迷人風采。藉由歷史悠久、吸引大量車迷觀賞的 NASCAR 大賽,Ford 旗下車款已連續多年擔任賽事前導車,成為 NASCAR 大賽中的另一項焦點。除了今年的第三代 Focus 以外,過去幾年,包括高性能的 Mustang GT 5.0 V8、SUV 作品 Explorer、以及採用 Hybrid 油電混合動力的 Fusion Hybrid,都曾以前導車的身份在 NASCAR 大賽中亮相。

為了宣揚新一代 Focus 優異的效能表現,Focus 前導車上也清楚標上 40 mpg (約莫為 17 km/L) 的油耗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