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Ford 也宣佈小改款 Focus ST 預計於 5 月 1 日在英國開賣。

在預估 2009 年推出的第二代 Focus RS 問世前,Focus 車系的性能旗艦車型仍然是 Focus ST,而在 Focus 車系逐步邁入小改款後,英國 Ford 也宣佈小改款 Focus ST 預計於 5 月 1 日在英國開賣,售價依照不同配備等級與三門五門設定,將落在 18,250 至 20,850 英磅之間,匯率換算台幣約在 110.5 至 126.3 萬之間。

廣  告

動力維持 2.5 直五渦輪增壓

小改款 Focus ST 動力仍舊維持現有的 2.5 升直列五缸 Duratec 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動力輸出達到 225ps 的水準,並在位於英國的歐洲 Ford Team RS 賽車技術研發部門,針對 Focus ST 的底盤進行調校後,展現豐富的操控樂趣。英國 Ford 原廠數據顯示,Focus ST 極速可達到時速 150 英里(時速 241 公里),靜止加速至時速 62 英里(時速 99.78 公里)僅需 6.8 秒,同時,小改款 Focus ST 更在德國 Nürburgring 北側賽道創下單圈 8 分 35 秒的紀錄。

原廠表次小改款 Focus ST 在德國 Nürburgring 北側賽道創下單圈 8 分 35 秒的紀錄。

引擎啟動鍵與中控多媒體界面

重點的性能化與豪華配備,包括 ESP 車身穩定系統、TCS 循跡防滑系統、18 吋 5 幅式鋁圈、Recaro 運動桶椅、三幅式運動方向盤、Easy Fuel 免開蓋加油系統與 Ford Power 引擎啟動鍵等配備,都是小改款 Focus ST 標準配備。至於 Sony 音響、雙氙氣頭燈、LED 尾燈、前檔除霧、六片 CD 音響與真皮座艙等配備,則列入中高階車型的配備清單。

透過引擎啟動鍵、中控多媒體無線界面與液晶行車儀表的增配,讓小改車型更具科技感。

論到設計的改變,小改款 Focus ST 延續 Kinetic Design 設計潮流,在車頭頭燈與水箱罩樣貌進行修改,以呈現更為新穎的歐洲 Ford 家族樣貌。至於座艙設計也是遵循相同的脈絡,透過儀表板新增大尺寸液晶旅程電腦、中控台液晶螢幕整合音響、藍芽與衛星導航的聲控多媒體系統、胎壓偵測系統與碳纖維飾板等配備,也讓 Fcous ST 座艙配備質感更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