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曾經為讀者介紹,在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 The Jay Leno Show 中,Ford 將以歐規五門 Focus ST 為基礎,全新特製一款純電動的 Ford Focus ST BEV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 在 Green Car Challenge 綠能大挑戰單元中亮相。而 Focus ST BEV 電動車,也在節目中,持續挑戰最佳單圈紀錄。

Ford 以歐規五門 Focus ST 為基礎特製的 Focus ST BEV 電動車,在美國知名脫口秀節目 The Jay Leno Show 中,成功挑戰最佳單圈紀錄。

Focus BEV Prototype 現身法蘭克福

藉由這次節目的機會,Ford 以歐規五門 Focus ST 為雛型,花了六星期的時間,特地開發了 Focus ST BEV 電動車,期望可以將環保與性能的結合做出詮釋。而遠在大西洋另一端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歐洲 Ford 也展出了以歐規五門 Focus 車型為基礎的 Focus BEV Prototype 原型車,在擁有動感外型之餘,也擁有零排放的環保表現。

歐洲 Ford 在法蘭克福車展中,以歐規五門 Focus 為基礎,推出了 Focus BEV Prototype 原型車,在擁有動感外型之餘,也擁有零排放的環保表現。

移除掉引擎和油箱,並加入電力驅動系統的 Focus ST BEV,擁有 50:50 的前後配重,在電力驅動下,可以輸出 141 匹馬力,並擁有 32.6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傳動部份則搭載單速變速箱。鋰電池組擁有 23kWh 的蓄電量,並使用氣冷式冷卻系統,維持電池正常的工作溫度。

廣  告

為了讓 Focus ST BEV 能夠擁有好的操控表現,Ford 也在懸吊系統上面下了功夫。前麥佛遜懸吊結構,使用了與 Focus RS 性能車款相同的彈簧和避震器阻尼設定,在後懸吊部份,則使用了獨立式 SLA 長短臂附多連桿結構,並特地為 Focus ST BEV 開發專屬的彈簧和避震器阻尼。

Ford 預計在 2012 年之前推出四款電動車產品,其中包括 2011 年就會上市的 Focus BEV。Ford 表示,透過 Focus ST BEV 的表現,將可以證明 BEV 電力驅動系統不僅達到零排放的環保要求,也同時擁有操駕上的樂趣;另外也可以闡述 Ford 在電力驅動科技研發的投資以及堅持。

Ford 移除掉 Focus ST 的引擎和油箱,另外加入電力驅動系統,讓車身擁有 50:50 的前後配重。另外在懸吊系統部分,前麥佛遜懸吊結構,使用與 Focus RS 性能車款相同的彈簧和避震器阻尼設定,後獨立式 SLA 長短臂附多連桿結構,則搭配為 Focus ST BEV 開發專屬的彈簧和避震器阻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