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因應中國強大的新車銷售成長力道,Ford 原廠於 9 月 25 日宣佈其中國合資企業長安福特馬自達汽車有限公司,重慶全新組裝廠奠基動工,這座新組裝廠總投資金額達 4.9 億美元,採用國際先進生產程序,將於 2012 年完工並投入生產。這座佔地一百萬平方米的新組裝廠,將於 2012 年開始生產新一代 Focus,並陸續承載生產各款車型。

同時,這座組裝廠初期規劃產能為 15 萬輛,聯合現有製造廠的實力,長安福特馬自達年產量,將於 2012 年前達到 60 萬輛。在接下來的三年裡,Ford 將進四款新車型至中國市場。

Ford 汽車公司總裁兼執行長 Alan.Mulally(左)與長安汽車集團董事長兼總裁尹家緒(右),歡慶長安福特馬自達重慶新組裝廠開始奠基動工。

在奠基儀式上,Ford 總裁兼執行長 Alan.Mulally 與重慶市市長王鴻舉聯合宣布新組裝廠正式進入動工階段。新組裝廠是 Ford 在重慶的第二家工廠,也是長安福特馬自達所設立的第三家工廠,其廠址確定座落在重慶北部新區工業園。就目前的生產線內容來看,長安福特位於重慶的第一工廠,目前生產 Focus、Mondeo 與 S-MAX 等車系,南京工廠則負責生產新一代 Fiesta 車系。

Ford 汽車公司總裁兼執行長 Alan.Mulally 發表演說,強調重慶新組裝廠的落成將進一步提高 Ford 中國產能,以滿足中國市場對 Ford 車款的需求。

佔地面積超過一百萬平方米的新組裝廠採用先進的設備,生產線從沖壓、車身組裝、噴漆、內裝到最後組裝,一應俱全,形成世界領先的汽車工廠。新噴漆車間將採用 Ford 環保三濕塗料,烤漆質量更佳,更持久耐磨,並有效降低二氧化碳及其他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排放量。

廣  告

下一代 Focus 將於北美車展發表

先前 U-CAR 已經報導過,今年 5 月 Ford 宣佈美國新密西根產線改建時,首批列入改建後生產排程的車款,正是規劃 2010 年投產的新ㄧ代 Focus,同時,美規與歐規 Focus 將趨於ㄧ致,如同全新 Fiesta 車系成為全球戰略車的模式。因此,Ford 在這場奠基儀式透露關鍵的消息,下一代大改款已經排入在明年ㄧ月的北美車展首演,預告 Focus 車系將邁入重要的 MK3 世代!

在完整演進到性能旗艦的 Focus RS 之後,MK2 世代的產品週期可說是完備,名年推出的 MK3 世代大改款,將以 Ford 新全球戰略車的面貌問世接棒!

將以 Ford 新一代全球 C-Segment 底盤開發而來,這具共用底盤不僅會成為 Ford 全球性的基礎底盤架構,更預估全球每年將有 200 多萬輛新車,是源自於此具共用底盤,全球各地區的獨特衍生車也將多達 10 款之多。另外,Ford 也看好目前佔全球新車銷售主流的 C-Segment,預估到 2013 年,將佔全球汽車銷量的 28%之強,因此佈局此一級距便格外重要。

Ford 汽車公司總裁兼執行長 Alan.Mulally(左四)、Ford 汽車公司亞太及非洲區執行副總裁 John Parker(右三)與 Ford 汽車中國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葛致諾(右二)跟現場各位貴賓一起慶祝長安福特馬自達新組裝廠正式進入動工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