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進軍電動車市場的 Ford,今年中正式敲定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將在 2011 年上市販售。而近期原廠再次公佈更詳細的上市訊息,Focus Electric 電動車初期將在全美 19 個主要城市展開民用販售;包括休士頓、波士頓、底特律、洛杉磯、舊金山、紐約、波特蘭、西雅圖和華盛頓特區等地的消費者,將可第一時間體驗這款零排放電動車的環保魅力。

目標進軍民用電動車市場的 Ford,已敲定全美 19 個主要城市,作為明年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的初期販售市場。

Ford 表示,Focus Electric 電動車初期販售市場的選定,乃基於多項考量點:舉凡該市場目前對 Hybrid 車款的購買趨勢、與當地公營機關或公司的合作情形、以及當地政府在電動車相關軟硬建制的進度皆有關聯。同時,Ford 也將針對上述的初期販售市場,協助經銷體系拓展消費層,並提供車主所需的電動車相關資訊,以利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的推廣。

除了電動車自身投產外,包括充電網絡建制、消費者教育等周邊配套措施皆需完備,電動車普及化方有機會在短期內實現。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計劃自 2011 年末開始展開販售,Ford 將在密西根州 Wayne 工廠進行投產。未來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與汽油版本 Focus 將共用生產線製造,利用既有的底盤平台與生產機具,Ford 將可彈性調配產能,以視市場對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的實際需求,調整產線的生產規劃。

廣  告

為了加速電動車知識的拓展,Ford 已展開名為「Charging Into the Future:The Ford Electric Vehicle Tour」的巡迴活動。Ford 在全美 14 個城市展開巡迴,除了宣傳 Ford 的電動車策略外,也教育消費者有關電動車的相關知識;同時,個人或大眾所需的電動車軟硬體配套措施,也能藉由巡迴活動達到宣傳與教育的目的。

在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上市之後,未來 Ford 也將陸續推出 Transit Connect Electric 輕型商用電動車,以及其它新世代 Hybrid 和 Plug-in Hybrid 車款,以拓展電動車/油電混合車款的產品戰線。

電動車乃 Ford 產品永續策略中重要的一環,未來 Ford 將在歐洲和北美等地,積極投入五款全新電動車款。除了已知的 Focus Electric 電動車外,尚有 Transit Connect Electric 輕型商用電動車、兩款採用鋰電池模組的新一代 Hybrid 油電混合車款、以及全新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款。藉由更廣泛的電動車/Hybrid 車款編成,Ford 將可滿足不同消費者的使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