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三月,Ford 發表以旗下 Taurus 為基礎,專為美國警方所設計打造的警用車輛──Police Interceptor 攔截者,預計於 2011 年開始服役。就在即將投入前線上陣之前,Ford 預告將在今年 SEMA 改裝車展中,帶來以 SR-71「黑鳥」偵察機匿蹤概念為發想的 Police Interceptor 匿蹤概念車,透過漆黑神祕的外觀,帶來警用車輛的另一種可能。

Ford 將在今年 SEMA 改裝車展中,帶來融入 SR-71 黑鳥式偵察機匿蹤概念的 Police Interceptor 匿蹤概念車。由圖中可以看出,除了車身鈑件線條之外,沒有一絲多餘的凸起,就如同匿蹤戰機減少截面積的概念。

匿蹤黑鳥概念披掛上身

於 1966 年進入美國空軍服役的 SR-71「黑鳥」偵察機,漆黑、彷彿太空世代的才會出現的外型,不僅是首架導入匿蹤功能的飛機,同時還擁有 3 馬赫、也就是三倍音速的最高速度。而操刀設計的 Ford 設計師 Melvin Betancourt 也相中了 SR-71 偵察機的匿蹤概念,將其作為 Police Interceptor 匿蹤概念車的設計靈感,期望打造一輛如同 SR-71 一般,具有漆黑、神祕氣息的 Police Interceptor。

如同其發想概念 SR-71「黑鳥」偵察機,Police Interceptor 匿蹤概念車也有著漆黑的外表。另外降低 1 英吋的車高,搭配 22 吋輪圈以及整合紅藍警示燈的尾翼,也讓 Police Interceptor 匿蹤概念車具有強悍的氣息。

對照 3 月發表的 Police Interceptor,不難發現 Police Interceptor 匿蹤概念車拿掉了車頭整合警示燈的防撞護欄,以及車頂的紅藍警示燈組,並且將全車改以純黑圖裝,除了廠徽之外於車身上幾乎找不出第二種顏色。同時也將警示燈組整合於水箱罩以及前擋風玻璃之內,仿效匿蹤戰機減少雷達截面積的做法,讓 Police Interceptor 匿蹤概念車在車身原有的鈑件線條之外,沒有一絲多餘的凸起。搭配全黑的車色圖裝,雖然沒有 SR-71 那般超現代的外型,但也散發出神秘的氣息。

22 吋黑色輪圈的外緣嵌有一圈鍍鉻飾環,搭配內部的紅色煞車卡鉗,似乎訴說著:「別來惹我!」
廣  告

另外,Ford 也為其換上佐以鍍鉻邊框的 22 吋黑色輪圈、燻黑處理的頭尾燈組,還有行李廂上的整合紅藍警示燈的鴨尾擾流翼,搭配降低 1 英吋的車高,也讓 Police Interceptor 匿蹤概念車在彷彿具有匿蹤功能的神祕氣息之外,還具有相當的侵略性,似乎對著罪犯說:「我不是好惹的!」內裝部份,Ford 同樣以匿蹤為概念打造,不僅運用黑色做為基調,同時也儘量運用車室內部的空間,做為執勤所需配件的收納、隱藏,當所有面板闔上之後,Police Interceptor 匿蹤概念車的車室就如同一般房車,讓匿蹤概念也現於座艙之中。

上圖座艙內部就宛如一般房車,但拉開手套箱上方、中控台鞍部等處,隱藏於下的執法用具便全數露出。

11 月 2 日起現身 SEMA 車展

這輛融入匿蹤飛機概念的 Police Interceptor 匿蹤概念車,將在 11 月 2 日至 5 日現身於拉斯維加斯舉辦的 SEMA 改裝車展。設計師 Melvin Betancourt 更表示,Police Interceptor 匿蹤概念車除了將是 SEMA 車展中一輛極具特色的概念車,同時他也表示,這輛車的外型,更會讓其隱身於一般車輛之中,直到接近了才會發現這並不是輛尋常的房車,也為執法人員提供一個隱藏於市的絕佳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