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 Ford 所主導的歐規 Focus 小改款工程,正式推進至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Focus Coupé-Cabriolet 雙門敞篷。

擁有涵蓋掀背、房車、旅行車、敞篷車與 ST 運動版豐富車型的 Ford Focus 車系,由歐洲 Ford 所主導的歐規 Focus 小改款工程,也陸續由掀背與旅行車版,推進至敞篷車型,具體的開發成果,便是預計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Focus Coupé-Cabriolet 雙門敞篷小改款,現在,原廠也透過首批發佈的廠照,讓全球車壇搶先目睹 Focus 小改敞篷車型的魅力。

外觀變動,聚焦車頭小改樣式

如同舊款車型的傳統,小改款 Focus Coupé-Cabriolet 車側的 Pininfarina 徽飾,象徵整車的造型美學,系出這家舉世聞名的義大利汽車設計工作室,就連生產都委由 Pininfarina 位於義大利 Bairo 生產線,擁有拉風電動硬頂敞篷與四人座設計的 Focus Coupé-Cabriolet,渾身流有別於 Focus 家族成員的典雅義式血統。

搭載電動硬頂敞篷的 Focus Coupé-Cabriolet,Ford 委由 Pininfarina 工作室位於義大利 Bairo 的生產線代工。

座艙新中控台,動力設定照舊

僅管原廠尚未公佈詳細的座艙照片,不過,Focus Coupé-Cabriolet 已證實採用新設計的中控模組,除擁有新穎的操作介面外,座艙空間也有進步,包括多爭取 4 升的座艙空間容積與新增可前後滑移 80mm 的扶手,對於乘坐舒適性都有所提升。

由這張照片細部,可以證實 Focus Coupé-Cabriolet 已採用新設計的中控模組。

座艙重點的配備,包括整合 Keyless 功能的 Ford Power 引擎啟動鍵、緊急狀況警示燈啟動、新列為選配的胎壓偵測警示系統、以中控 7 吋螢整合藍牙、USB 介面、聲控、DVD 與衛星導航功能的多媒體影音系統,支援數位廣播的 Sony 音響系統。

小改款維持舊款搭載的 1.6 與 2.0 汽油引擎與 2.0 柴油引擎,三款動力依照不同級距支援 4 速自排、5 速手排與 6 速手排不同變速箱。

小改款 Focus Coupé-Cabriolet 動力維持舊款設定,支援 1.6 升 100 匹 Duratec 引擎與 2.0 升 145 匹 Duratec 兩顆汽油引擎,變速箱有 5 速手排與原廠代號 FN 的四速自排變速箱,柴油動力則由最大輸出 136 匹與 32.6kgm 的 2.0 升 Duratorq TDCi 擔綱,搭配 Durashift 6 速手排變速箱。

廣  告

主被動安全配備方面,除採用 HSS 2 高剛性鋼材打造的車體結構外,標配雙前座氣囊、側邊氣囊、ESP 車身穩定與 EBA 電子煞車力道輔系統,同時,新開發的 RPD 車輛傾覆防護系統 ( Rollover Protection Device ),在車輛開篷狀態,當系統偵測車輛有翻覆意外時,將緊急彈升後座椅後方的防滾籠,結合堅實的 A 柱,在翻滾意外時,建立乘員所需的安全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