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已於英國完成 500 公里的測試路段,緊接運往澳洲進行首次 WRC 實路測試。

以甫在歐洲上市的新一代 Focus ST 為基礎,所開發的 06 年式 Focus RS WRC 日前已在英國完成首次賽前測試,並將於 11 月 10 日至 13 日,於澳洲站拉力賽上首次亮相並進行實戰測試。屆時將分別由 Ford WRC 車隊的 Toni Gardemeister 與 Jakke Honkanen,以及 Roman Kresta 與 Jan Tománek 兩組車手,進行首度的實戰試駕。

密集測試,瞄準明年賽事

Ford WRC 車隊表示,全新 Focus RS WRC 將於明年 1 月舉行的 WRC 開幕站—Monte Carlo 站,正式成為 Ford WRC 車隊的比賽用車,開始為車隊積分效力。此外,完成賽車塗裝與性能調教的新賽車,將於 12 月 1 日於義大利 Bologna 車展中正式發表。

經歷數天的瀝青路面測試後,06 年版 Focus WRC 進行了森林石塊路面的測試。測試道路靠近位於英國西北部的 M-Sport 公司的 Dovenby Hall 基地。参與測試的車手為上月剛在英國拉力赛上奪冠的 Mark Higgins。Focus WRC 賽車連續三天分別完成 200、160 與 130 公里的測試路段,途中均未出現重大問題。

明年 WRC 的 Monte Carlo 站開幕賽,全新 Focus WRC 將正式投入競賽。

此次測試成果,讓福特 WRC 車隊總監 Malcolm Wilson 興奮地表示,在這一連串相當艱鉅的測試中,賽車精采的表現令我們非常高興。而針對即將於澳洲站展開的實地測試,Ford Team RS 總監 Jost Capito 表示,Focus RS WRC 明年首次正式全程投入世界拉力賽前,車隊想要藉由澳洲站的機會,準確評估車子在實際的激烈競赛中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