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歐洲設計中心以 Ford 現有的動感品牌設計走向,打造出一輛激情的 crossover 概念車。這輛名為 iosis X 的概念車,現在正在巴黎車展中展出,也吸引不少參展民眾的注意。

融合現有品牌設計精神,以及最新的走向,由 Ford 歐洲設計中心所打造出來的概念車 iosis X,已經在這次巴黎車展中亮相。

這一輛五門的運動 crossover,清楚地指出 Ford 這個品牌未來的設計走向,並且明白表示 Ford 將會在 18 個月內,進軍這個市場。Ford 歐洲設計執行總監 Martin Smith 表示,這輛車命名為 iosis X,而所採用的動感設計概念,則與去年所推出的概念車 iosis 有所連結。兩者之間的連結不光是出現在這輛概念車的名字上面而已,同時強而有力的視覺效果,清楚點出彼此的關係,至於「X」的意思,則代表了這輛新車 crossover 的身份與能力。

獨特的外觀設計,同時考量了即將上路的行人撞擊防護法規,做了全盤考量。

在車頭的部分,iosis X 生了一張全新 Ford 品牌的臉蛋,大膽、創新同時帶有幾許粗獷,讓這輛車看起來充滿力道。最吸引人目光注意的地方,就應該在於這輛概念車用了許多不規則四邊型的設計元素,像是水箱格柵就是最好的例子。為了能夠應付 crossover 車種的需求,獨特造型的水箱格柵,在削減了上方的空間之後,並增加下方進氣口。以金屬質感點綴的進氣口,再加上車頭大型 Ford 橢圓形藍色標誌,呈現出一種未來感。

廣  告

即將施行的行人撞擊法規同樣也影響了 Ford 在車頭還有頭燈的設計。不管是車頭長度、車燈造型,都經過調整。不過在設計師的巧妙安排下,iosis X 那股驚人的氣勢,倒是完全沒有減弱。

內裝設計自然也呈現出截然不同的風貌,使用全新的「interlocking bridge」中控台設計,這個靈感是從現代直昇機的操控面版來的。大型的中控台從儀表控制面版開始下潛,並且切過前座與後座,把左右分成獨立的區域。最後在戲劇性地在後方融入車頂,劃下句點。

亮橘色點綴的內裝,展現出冷冽之中的熱情。

雙玻璃車頂就位在切過中央的中控台上方兩側,這個可是全然創新的配備。堅硬的玻璃車頂,讓位於其下的駕駛與副駕駛,擁有極為良好的視野,能看清楚四周所有的情況。車內主要的儀表控制採用亮眼的橘色塗裝,創造出一種立體效果。安裝在其中的,是 Ford Human Mechanical Interface 人性化操作介面螢幕,讓駕駛可以輕鬆控制諸如導航、先進巡航系統或者其他車輛設定。

iosis X 以明亮、冰冷的白色烤漆,呈現出冷冽的科技感。從這輛車上,可以看見許多 Ford 未來的發展還有走向。這輛概念車在巴黎的出現,只是開始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