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 Ford Mondeo 將會在今年的巴黎車展中,首度與消費者見面。這一款充滿 Ford 歐洲設計風味的新車,預先出爐的照片是 wagon 旅行車型。實際上的規格數據已經接近量產版本了,歐洲地區實際上市的時間,大概是在 2007 年的第二季。

全新大改的 Mondeo 終於將在這次的巴黎車展中亮相了,設計小組選擇以旅行車版本作為初次登場的主角。

Ford 歐洲部門的總裁執行長 John Fleming 表示,Mondeo 對 Ford 在歐洲的生意非常重要,這是因為 Mondeo 在歐洲的銷售量一直很不錯。不但已經賣出 400 萬輛左右,還隨著全新大改款的推出,還有更多消費者正在期待。

全新的 Mondeo 跟隨在 S-MAX 還有 Galaxy 的腳步之後上市,而為了能夠滿足消費者的期待,07 年的 Mondeo 不但更舒適、車內空間更大、增加高質感配備,同時也變的更容易負擔。另外,藉由「科技共享」的作法,全新的 Mondeo 從 S-MAX 還有 Galaxy 身上獲得了不少造車工藝以及最新科技。Ford 為了新的 Mondeo 還大手筆投資 7.15 億歐元,把原本的工廠改造以符合多樣化產品的生產需求 Mondeo 預計在 2007 年年出就會投入產品線,與 S-MAX 還有 Galaxy 併線生產。

內裝除了空間變的更大,在質感上也有所精進。

全新的 Mondeo 擁有鮮明的 Ford 家族特色,不過卻把這樣子的設計帶向更高的一個層次。此外,新的 Mondeo 也有各種不同的車身形式,只是 Ford 歐洲設計選擇了 wagon 旅行車版本作為在巴黎車展首度出現的主角。福特歐洲設計中心的主管 Martin Smith 表示,在 Mondeo 所處級距中,wagon 的車型其實十分重要,所以才會選擇讓 wagon 首先在巴黎登場。

新的 wagon 版本,強調了運動感、動能以及頂級豪華感受。最重要的,還是在繼承了 Ford 品牌精神的外觀之後,還可以擁有不妥協的車內空間。對於消費者來說,新的 Mondeo 將會是一輛寬敞舒適的車子,同時也能提供令人渴望的熱情。

廣  告

光在外表上下功夫,是很難成為一款經典產品,因此在車輛的性能以及動態反應上,工程小組也下很多功夫,目的是要成為同級車中,操控、乘坐舒適度等的佼佼者。在引擎的選擇方面,Mondeo 也提供許多不同的方案,像是 2.0 TDCi 柴油引擎、2.5 升渦輪增壓引擎、1.6 升汽油引擎或者 1.8 TDCi 柴油引擎等,端看客戶不同的需求而已。

至於量產版本的相關規格資料,Ford 將會保留到 2007 年初再行公布,這次巴黎車展的展出,與其說是世界首見,倒不如把這次的登台,當成是明年的熱身秀。

詳細的規格,得等到明年才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