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 Ford Mondeo 即將獻出在大螢幕上的處女作,出現在最新一集 007 的電影「皇家夜總會」當中,這部電影預計在 11 月 17 號在全球同步上檔。

而前去戲院欣賞電影的觀眾們,將能夠看到 2007 年最新的 Ford Mondeo,在由演員 Daniel Craig 所飾演的 James Bond 手中,於這部最新的好萊塢大戲裡面精彩演出。雖然 Astom Martin 還是 James Bond 座駕首選,不過,全新的 Mondeo 可是在電影裡面,Bond 第一輛開的車子。

雖然 James Bpnd 愛車首選還是 Aston Martin,不過在戲裡面,這位頂尖特務先開到的,可是 Ford Mondeo。

Ford 歐洲市場銷售與服務副總 Stephen Odell 表示,非常高興能夠在 James Bond 的電影裡面湊上一角。Mondeo 身為 Ford 的重要產品,皇家夜總會的製作人表達希望 Mondeo 能夠在新戲裡出現的意願,而 Ford 自然也沒放過這個絕佳的機會。因此就在 2006 年巴黎車展首度亮相之後,全球車迷又有機會可以在螢光幕上面看到這輛車。

出現在電影裡面的車型,是特地打造的五門版本,同時加上運動化的外觀套件,展現強烈的運動風格。外觀採用特殊採用藍色塗裝,Mondeo 是由 Ford 歐洲位於科隆的設計工作室 2006 年 1 月時所打造的車,為了進行電影拍攝,Mondeo 以非常機密的方式運送到拍攝的地點 Bahamas。這聽起來似乎很簡單,畢竟 Mondeo 在電影裡面,不是什麼高科技的特務專用車。不過仔細想想,要讓 Mondeo 比發表提早一年完成,並且準時趕上拍片進度,光這個就不會是個好應付的任務了。

為了趕上拍片,這輛 Mondeo 可不是在生產線上完成的,而是由設計團隊自己打造。

Ford 歐洲設計執行總監 Martin Smith 表示,當 Ford 收到 2006 年 2 月份的拍攝邀請時,全新的 Mondeo 還躺在桌上的手繪稿裡面。而且量產車型至少要等到 2007 年才會下線,因此這一輛車得要採用離線手工打造。而就在整個團隊幾個禮拜日以繼夜的努力下,終於趕在期限前完成:全新、提前一年、而且可以開的 Mondeo。

廣  告

一般來說,在量產之前所展示的車輛,多半是用油土模型、玻璃纖維之類的材料打造,看起來就跟一輛新車無異。不過模型並不能開動,因此設計製造團隊得要在很短的時間內,製造出一輛可以開的車,因此他們用上了許多非標準原料,好讓 Mondeo 在戲裡呈現出更適切的角色定位。

雖然台灣的消費者沒有辦法在巴黎車展親眼見到全新的 Mondeo,不過隨著 11 月 17 號電影上映,很快車迷們就能實際虧得廬山真面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