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在最近這幾年伴隨中國大陸市場的突飛猛進,在該地市場的成績也隨之水漲船高。根據 Ford 所發佈的資料,由 Ford 自行經營這部分,2007 年前 3 季在中國大陸市場的銷售成績,總銷售量為 149,455 輛,此數字包含 Ford、Lincoln、Volvo、Jaguar 以及 Land Rover 品牌。比起去年同時期,成長幅度達到 30%。如此驚人的成長,已經超越了業界平均水準,顯示在 Ford 的努力下,確實在中國大陸見到優異的成績。

全新 Mondeo 現在已經在大陸展開銷售佈局,Ford 已對此款新世代作品順利在大陸市場開創新局寄予厚望。

福特中國 CEO 程美瑋表示,在中國所採用的策略確實發生效用,長安福特馬自達在南京的工廠才在去年 9 月正式開工,讓原本年產量 25 萬輛的福特中國,一舉增加 16 萬輛的產能。此舉使得福特中國更能提供更多更好的產品,並以此滿足消費者的需求。全新 Mondeo 現在已經展開預售,程美瑋也十分確信這輛車將能夠帶給所有消費者美好經驗。Ford 的研發中心以閃電的速度,在 6 個月內蓋好全新設施並且搬遷進去,這也代表了在未來將會有更多新車型還有新科技誕生。

在合資企業的表現方面,Ford 在中國大陸最主要的合資對象長安福特馬自達,甫由從台灣福特調任過去的沈英銓接掌,在今年的前 9 個月就達到 59%的極高成長率。長安福特馬自達 1 月到 9 月累積銷售量為 150,365 輛,尤其是今年第 3 季的表現格外搶眼,與去年同期相比較成長幅度達到 62%,共計賣出 56,778 輛。

Ford 在大陸汽車市場的逐步成長,對於長安福特產能提升有實質的幫助。

Ford 在中國大陸之所以能夠有這麼驚人的表現,一方面是由於該地市場正伴隨經濟成長擴大中,另外還有一個原因就在於擁有強大競爭力的新產品不斷推陳出新,還有服務品質的進步。全新 Mondeo 已經在大陸地區展開預售,這輛在該地產品線裡面屬於旗艦地位的產品,以 kinetic design 設計語言搭配先進汽車科技打造出來。預計將會對 Ford 品牌在大陸的發展,有正面且明顯的幫助。Mondeo 除了獲得許多國外媒體的盛讚之外,在去年 9 月時所進行的 Euro-NCAP 撞擊測試裡面,也順利拿到 5 顆星的最高等級,總分排名史上前 10 名,在安全性上的表現優異。

在現有的產品裡面,Focus 算的上是最搶眼的明星了,2007 年前 3 季共計賣出 90,249 輛,和 2006 年相比的成長幅度達 69%。高銷售量與高成長,自然造就 Ford 品牌的亮麗表現。自從今年 4 月開始,長安福特馬自達就已經躋身中國前 10 大銷售排行榜內。

廣  告

除了長安福特馬自達之外,Ford 還擁有 30%江玲汽車的股份,以生產 Transit 商用車型為主。雖然整體成長的幅度不若乘用車市場那般明顯,但是今年度到 9 月份為止,一共賣出 18,927 輛 Transit,成長幅度也有 15%。新一代的 Transit 更已經於 9 月 27 日的時候下線,預料還能在最後一季提供更多能量。

再來看豪華市場這部分,在 Ford 集團旗下的 Volvo、Jaguar 還有 Land Rover 三個品牌,都保持著快速的成長步調。這三個牌子在 2007 年前 3 季的成長幅度為 73%,共計賣出 14,063 輛新車。而且預料這塊市場的需求還會繼續提升,未來的發展頗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