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於 12 月 21 號發佈重大人事訊息,現任總裁沈英銓先生因營運管理表現優異,將轉任中國大陸擔任長安福特馬自達公司總裁一職,為個人的生涯規劃再創新局。此人事命令將自 2007 年 1 月 1 日起正式生效。這是繼 2005 年 9 月 Mazda Taiwan 胡開昌總裁升任 PAG 集團中國總裁之後,福特六和另外一項重大人事變動。

現任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將升任長安馬自達總裁一職,在他的手底下創造了不少優異的成績。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生長於台南,在 1976 年進入福特六和服務至今共計 30 年。1997 年自產品開發處副總經理技術工程職轉任非技術領域管理職,歷經顧客服務處副總經理、Mazda 台灣總經理及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在福特六和接手 Mazda 台灣總代理後擔任第一任總經理時,以日本精緻文化的策略重建 Mazda 品牌形象,以獨特的全新品牌形象在台灣市場重新定位,紮下 Mazda 市場佔有率大幅提升的根基。

在 1999 年轉任福特六和營銷處副總經理後,以「活得精采」為主軸,重新塑造 Ford 品牌為年輕、陽光、幽默、有朝氣的新形象。2001 年領先業界,創辦「NBX 車主生活體驗營」,帶領顧客走入台灣獨特的大自然與風土民情,成功塑造福特運動休旅車「行動無界限、生活更精采」的新休閒精神。

廣  告

沈英銓於 2001 年 12 月接任福特六和第七任總裁,負責產品開發、製造、銷售及售後服務等所有業務之營運管理,不僅是福特六和 30 年來第一位本土總裁,實事求是、積極進取的工作風格,並且視員工為公司最大資產之管理特質,在擔任總裁五年間為福特六和創造多項營運佳績。2003 年 10 月,帶領福特六和贏得「第 14 屆國家品質獎」;2004 年 12 月,以 Ford Quality Care 優質服務榮獲「卓越服務獎」;2005 年 12 月更榮獲第 23 屆「國家十大傑出經理獎」之總經理獎,成為國內汽車製造服務類別首度獲獎的專業經理人。2006 年福特六和更以活得精采的企業文化與工作環境,榮獲 Cheers 雜誌所頒發的「快樂工作人最佳企業雇主獎」。

在沈英銓總裁在任期間,積極引進多款新產品,新一代國產化 Focus 就是其中之一。

福特六和於沈總裁的領導下,成功導入多款新車型,優異的經營績效在全球福特亞太區獲得肯定;並於 2006 年 5 月成為國內首家整車外銷日本、澳洲等亞太先進國家的車廠,在設計以及製造技術上與國際同步。此外,沈總裁亦帶領國內汽車零組件產業進入福特全球汽車供應鏈市場,擴大台灣汽車工業產值,對於台灣汽車工業的發展與貢獻,沈英銓總裁絕對是一位佔有重要的地位的人物。

關於福特六和總裁的繼任人選,根據 U-CAR 記者詢問的結果,目前尚未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