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7 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於 13 日正式揭曉,由推廣泰雅族傳統文化及生態園區的馬告產業小組獲頒百萬首獎。總獎金 160 萬元的「福特保育暨環保獎」是國內環保界的年度盛事,今年的主題為「精采移動、珍愛大地」,自 9 月 20 日徵件活動開跑以來,福特六和除了邀請環保保育專業、生活創意、教育、人文等不同領域的專家擔任評審之外,並連續九天舉辦一系列環保人文講堂與創意移動裝置展覽。這些舉動也確實受到不少的關注,參賽徵件數 133 件也創下歷年來的新高點。

首獎高達百萬的福特環保獎,已經邁入第七屆了,同時也成為國內環保相關活動的重大事件之一。

第七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共有 133 件作品報名,是歷來徵件數的新紀錄。福特六和財務處副總經理許智樂表示,有多項參賽作品都在環保中融入藝術美學與人文元素,例如創意新人王有得獎作品利用漂流木作成國樂樂器,環保小尖兵也有蒐集回收物進行校園藝術造型創作,在在顯示環保也可以很美麗、很藝術。

廣  告

國內環保界眾所矚目的「專業保育暨環保推廣」百萬首獎得主,今年由推廣泰雅族傳統文化及生態園區的馬告產業小組獲得,評審一致認同馬告產業小組的築夢踏實–泰雅篇 部落營造泰雅傳統家屋,形塑泰雅生態文化園區,對於推動地方傳統文化並透過參與式規劃的計畫推動,進而達成創造部落就業機會、泰雅文化及生態知識傳承、以及奠定部落生態文化旅遊發展基礎,最終能建立公共文化資產,發展泰雅生態文化的民族教育有卓越的貢獻,獲頒新台幣 100 萬元的獎助金;而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台東成功環境信託體驗園區發展計畫,以及財團法人臺北動物園保育教育基金--人在蝠中要知福—從臺灣狐蝠出發,推展綠島自然生態保育(Flying fox Out Reaching Dream)計畫,也獲得優選新台幣 20 萬元。

此外,福特六和的「環保小尖兵」獎項,也讓許多有意從事環保活動的小朋友們,有發揮創意的機會。

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在台灣邁入第七屆,已經成為台灣民間企業最大的環保獎助計畫之一。福特六和持續協助專業與日常的環保、保育活動推廣,為了就是要落實對生活的環境的關愛。同時希望透過福特保育暨環保獎每年持續不斷地舉辦,呼籲大家一同為台灣這片土地努力,讓我們生活的環境更美好、更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