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環保獎勵計劃之一「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在台灣邁入第七屆,今年以「精采移動‧珍愛大地」為主題展開活動,除延續歷年頗受好評的百萬徵件活動外,自 11 月 4 日起將展出與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合作的創意人力移動裝置,更與誠品書局信義店合作舉辦環保人文講堂,結合人文、自然、互動的想法來開發各種精采的環保生活,期待能傳遞環保精神給更多的民眾,並身體力行地珍愛這片土地。

全球最大環保獎勵計劃之一「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在台灣邁入第七屆,今年以「精采移動‧珍愛大地」為主題展開活動。

「精采移動 珍愛大地」展覽現場展出全國第一台以環保人文精神創作、主題名為「走‧環保趣」的 Escape 回收概念車。福特六和公共事務處李秋萍處長表示:「試想一台即將報廢的車,曾經搭載了生命中滿滿的回憶和美好,除了報廢回收之外,還會有什麼可能性?我們在這台回收的 Escape 進行一場環保人文的造型革命,讓回收車延伸出更多美好的想像與可能!」

廣  告
展覽場讓民眾以手搖故事箱的方式,展出六年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回顧。

Escape 回收概念車的主體為 Escape 的報廢回收車,運用約 150 枚回收寶特空瓶,以環保巧思結合精密切割手法,讓透明寶特瓶管道在 Escape 回收車內穿梭,象徵著未來世界的光纖道路。車內也介紹了包含台北關渡紅樹林、台南七股黑面琵鷺、高雄茂林紫蝶幽谷等台灣著名的自然保育區,當光點在透明寶特瓶管道中奔馳,像帶著民眾同遊每一個保育區。李秋萍處長進一步表示:「我們希望表現出『精采移動』的主題,同時也與環保緊密連結。移動與道路帶領著我們欣賞地球上每一種不同的自然美景,『走‧環保趣』的創作,就是希望帶著人們到達需要關懷的角落,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展覽場另闢歷屆得獎回顧區,展出六年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和大家一起努力與收穫的環保計劃回顧,讓民眾以童年時手搖故事箱的方式,與觀展民眾分享九個環保故事與小常識。

「精采移動 珍愛大地」展覽現場展出全國第一台以環保人文精神創作、主題名為「走‧環保趣」的 Escape 回收概念車,以及實踐大學學生的十件人力移動裝置創作模型,和兩件人力移動裝置創作。

深入淺出的知識分享

環保節能科技區將展出 Ford 集團在綠色節能型產品開發的各項成果。李秋萍處長說:「Ford 集團擁有環保汽車科技的世界領先地位,是全球唯一在五大燃油技術(全油電混合動力/Hybrid、共軌噴射渦輪柴油/TDCi、氫動力引擎/H2 ICE、彈性燃料/Flexible Fuel 和燃料電池/Fuel Cell)取得重大進展的汽車公司;此外,Ford 嚴格要求製程符合綠色工業的環保標準,汽車零件回收平均高達 85%。我們希望能讓使用車子的民眾更了解汽車與環保之間的聯繫!」福特六和希望透過深入淺出的節能知識分享,讓大眾更了解什麼是零件回收率與節能汽車科技。

福特保育暨環保獎今年更與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合作發展創意移動裝置,展覽會場展出實踐大學學生的十件人力移動裝置創作模型,以及兩件人力移動裝置創作,週末假日固定開放一個小時給民眾實際操作體驗。

實踐大學學生的兩件人力移動裝置創作,週末假日固定開放一個小時給民眾實際操作體驗。
李秋萍處長希望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加快腳步投件。

此外,11/4(六)、11/5(日)、11/11(六)、11/12(日)連續兩個週末假日的下午,於誠品信義店的五樓的兒童探索博物館和三樓川堂,福特六和規劃一系列環保人文講堂,邀請歷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得主,以及優秀的保育環保團體如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等擔任主講人,與民眾面對面分享得獎計畫中難忘的環保與保育經驗,同時也教導民眾如何在生活中做環保,讓保育及環保的種子在民眾日常生活中發芽、成長。

最後,總獎金高達新台幣 160 萬元的「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將於 11 月 10 日截止徵件報名,今年的評審除了環境生態與保育的專家學者,更加入了人文、生活與創意的元素,邀請了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教育部執行秘書陳志傑以及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系主任丑宛茹等專業人士加入評審陣容。李秋萍處長表示:「離徵收件截止日期還有一週的時間,希望有興趣參加的民眾加快腳步投件。」

詳細參賽辦法請參閱 Ford 官方網站:www.ford.com.tw。如有任何疑問,請電洽(02)6600-6181 分機 113 或 114,或撥 Ford 全方位顧客服務專線 0800-03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