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Cheers 雜誌主辦、美商惠悅企管顧問公司協辦的「快樂工作人大獎」,福特六和汽車以活得精采的企業文化與工作環境,於參賽的四十二家知名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快樂工作人最佳企業雇主獎」。得獎名單於 10 月 5 日正式揭曉,評選結果顯示,福特六和員工的整體滿意度分數高達 85 分,在「工作成就感」的滿意度更高達 85%,領先所有得獎企業;尤其在「員工對於直屬主管領導能力」的滿意度,福特六和更獲得最高分 80 分的肯定,遙遙領先六家最佳企業雇主得獎企業的總平均 68 分,以及所有參賽企業總平均 58 分。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中)從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右二)手中領取最佳企業雇主獎。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於「快樂工作人」頒獎典禮上表示,福特六和汽車非常榮幸能獲得快樂工作人最佳企業雇主獎的肯定,永續經營一直是該公司對員工很重要的承諾,福特六和在台灣深耕 34 年來,也一直將員工視為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所以經營團隊特別重視人才的培育與發展計畫、員工的福利、以及與員工之間多元化、透明化的溝通,因此四年前就在內部開始推出一系列的活得精采企業文化活動,成功地將 Ford 活得精采的品牌精神成為員工認同公司、講求團隊合作、以及同事間就像一個大家庭的文化。

廣  告

良好的夥伴關係

此外,福特六和在員工整體滿意度和工作成就感兩方面領先群倫,沈英銓總裁將此調查結果歸功於「直屬主管與員工之間良好的夥伴關係」。福特六和各部門直屬主管和部屬之間互動頻繁,主管均能清楚地溝通目標和任務並充分授權,個別專案結束後也樂於給予正向的回饋,協助部屬在工作中成長;而各廠區的主管,也常花超過一半的工作時間在生產現場走動,即時了解員工的工作問題協助解決;此外,部門主管除了常利用公開場合獎勵員工,私底下也常常參與部門聚餐與活動,到郊外爬山、烤肉等。

福特六和總裁沈英銓(中)與快樂的員工共享榮耀。

沈英銓總裁進一步表示,員工是福特六和最重要的資產,所以在培育人才方面更是非常用心,福特六和有一項人才培育的核心計畫,讓同仁在職涯發展上有很有的前景,在每個月召開的會議中,跨部門主管會推薦各職級有潛力的人才,共同討論其工作能力觀察、發展計畫,或是內部有職缺時,是否值得輪調,集合跨部門的資源,扶植未來人才;其中當然也包括是否將有潛力的人才送到過外受訓或者輪調到國外。人員發展委員會的制度讓福特六和成為亞太市場的人才供應庫,目前已經有近五十位台灣所培養的專業人才到國外 Ford 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