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培育員工,企業大學已行之有年,國內車商也興辦學之風。福特六和早在 5 年前即創立「顧客服務大學」,以代表 QualityCare 的服務理念,為全國近二千位第一線服務人員培養完整技能。10 月 13 號、14 號,顧客服務大學舉行年度全國顧客服務競賽,從前端服務、維修到後端的零件後勤與顧客關懷,七大學院共有 210 名經銷商人員參賽,展現福特六和服務及售後服務能力。

透過創立顧客服務大學,並且舉辦服務競賽,福特努力提昇自己的服務水準。

「2006 Ford 全國顧客服務競賽」邀集全省經銷商服務專員、專業技師(引電、鈑金、噴漆組)、零件後勤、顧客關懷中心、索賠行政、服務企劃、服務營運管理等顧客服務大學的七大學院學員,透過分組學科、術科測驗及團體競賽,激發服務人員士氣、提升技術、服務、零件、環境與電腦化流程等全方位優質服務,並藉由各式情境模擬考題,強化各學院理論、實務結合及專業能力提升,考驗整體服務流程與團隊默契。

廣  告

今年的競賽的主軸為「Ford Power」,以「挑戰自我,並肩出擊」的核心概念起源於美式足球,福特六和顧客服務處副總曹中庸表示:服務流程的四道關卡就像打一場美式足球賽,參賽選手如球員,「服務專員」是「四分衛」,在第一線與客戶面對面接觸,瞭解客戶需求做最正確的維修訊息判斷,再傳達給「跑衛」-專業技師;「專業技師」一收到訊息,必須立即著手進行維修或保養;此時扮演中鋒的「零件後勤專員」則是負責快速、準確地調度所需零件;「邊鋒」則是「顧客關懷中心」,追蹤了解顧客反應及建議,並迅速解決顧客抱怨。而遇到顧客索賠時,「索賠行政人員」則協助正視顧客的需求,做出正確的回應。

總冠軍最後是由高雄九和拿下。

這場模擬服務廠的顧客服務流程競賽,最後總冠軍由「九和汽車高雄分公司」獲得。期間參與競賽的經銷商人員展現堅持專業的精神,團隊同心努力踏實謹守每項步驟,有助全方位提升優質的售後服務能力,為消費者提供更精緻細膩的顧客服務,進而提高客戶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