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國內環保界視為年度盛事,同時也是全球最大環保獎勵計劃之一,總獎金高達新台幣一百六十萬元的「福特保育暨環保獎」,今年於 9 月 20 號正式開跑徵件。

今年福特六和持續舉辦第七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以「精采移動‧珍愛大地」為活動主軸,除了延續往年獎勵支持專業保育與環保推廣類的徵選活動之外,更於 11 月 4 號起為期九天,展出與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合作的人力移動裝置,以及連續兩個週末在誠品信義旗艦店舉辦環保人文講堂,期待傳遞環保的精神給更多的民眾並身體力行的珍愛這片土地。

國內環保界的盛事,福特環保獎已經開始收件了,歡迎有興趣的參加者報名。

台灣福特保育暨環保獎今年已經邁入第七屆,過去六年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共投入超過千萬元的獎勵獎金,持續資助了如黑面琵鷺保育、台北赤蛙復育、高雄茂林「紫蝶幽谷」與原住民共生計畫、水雉返鄉、以及一人減一噸二氧化碳排放量等專業計劃。福特保育暨環保獎除了支持專業保育及環保推廣的工作,為了能將環保與保育概念帶入民眾日常生活作息中,特於 2005 年新增設「環保創意新人王」獎項,更激發許多愛好環境有志之士的創意發想。

11 月 4 號展開的環保人文講堂與移動裝置展覽,將在誠品信義旗艦店一樓中堂,展示由 Escape 回收車融入創意改造而成的裝置創作品,車上將運用錯綜複雜、由透明管線立體裝置的交通動線,傳達出今年「精采移動」的主題;同一時間並有福特保育暨環保獎成果展示區,讓民眾更清楚了解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在過去六年來,與台灣這塊土地上的環保與保育團體,共同創造出多少珍愛大地的軌跡,更重要的是讓民眾持續支持這些環保計劃,一起身體力行珍愛這片土地。

廣  告

沈英銓總裁表示:「Ford 不僅僅是在全球各地舉辦福特保育暨環保獎,表揚贊助多個環保團體,多年來,Ford 在節能型產品開發上不斷研究創新,在汽車零件回收方面已平均達到超過 85 %的傲人成就,例如 Metrostar 車款更達到 90 %的回收比率,同時也在製程上追求綠色工業的環保標準,這些都是 Ford 本身在環保工作上的付出與貢獻。」

除了原有獎項以外,環保獎今年擴大與學校與企業合作,推出不同的活動還有展覽。

福特六和經過六年來的投入與努力,發現環保工作的重要性不僅僅是支持專業團體計畫,更需要與一般民眾的生活接軌。因此、除了舉辦一系列的環保人文講堂與展覽,在今年的評審邀請上也具有不同以往的創新思維。第七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的評審陣容,除了邀請環境生態與保育的專家學者,更加入了人文、生活與創意的元素,邀請了文化總會秘書長陳郁秀、教育部執行秘書陳志傑以及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系主任丑宛茹等專業人士。

詳細參賽辦法請參閱 Ford 官方網站:www.ford.com.tw。如有任何疑問,請電洽(02)6600-6181 分機 113 或 114,或撥 Ford 全方位顧客服務專線 0800-03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