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六和多年來致力於台灣本土環境保育,舉辦的福特保育暨環保獎於今年將邁入第八屆,除了延續往年獎勵支持專業保育與環保推廣計劃的徵選活動之外,今年以「你的一份力量,就是永續台灣的希望」為活動主軸,主辦「你不知道的台灣真相」全民環保意識指數調查,邀請多位專業環保團體與人士呼應與支持,以環境污染與生態保育兩大主軸,歸納出十項台灣本土環保議題。包括:資源回收問題、能源浪費、免洗餐具氾濫、全球暖化、外來物種入侵、蘇花高建設、山坡地保育、海岸水泥化、土壤污染及離島生態保育,期待藉由民眾觀點導引出台灣所面臨的生態問題,並引起社會大眾重視所處寶島的環境危機。

福特環保獎徵選正式開跑,這已經成為台灣地區每一年例行的環保大獎之一了。

福特保育暨環保獎舉辦七年來已協助台灣五十多個環保計劃,總計投入超過千萬元的獎金,持續資助了黑面琵鷺保育、台北赤蛙復育、高雄茂林「紫蝶幽谷」與原住民共生計畫、水雉返鄉、一人減一噸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 2006 年重塑泰雅生態文化園區等專業保育暨環保推廣計劃,都獲得明顯成效。福特保育暨環保獎除了在廣度上對於生態保育與環境汙染、甚至是自然人文的多面向獎勵外,在環保公益事務的關注深度上,不論於獎金額度與評選標準的規劃,更是堅持著永續經營與不斷創新的原則。

除了資金支持外,Ford 本身的產品開發上,不斷致力開發研究替代能源與新動力的產品,在綠色科技上也已獲得可觀的成就。福特六和汽車倪孟石總裁表示,為因應能源危機,Ford 多年來一直研究發展環保節能車,包括 Escape E85 Flexible Hybrid 乙醇燃料油電混合、Escape Hybrid 油電混合、Focus Flexi fuel 乙醇燃料車、Fusion Hydrogen 999 氫燃料電池車等。同時今年法蘭克福車展首演的 Focus ECOnetic 極低二氧化碳排放全新車系,平均每行駛一公里僅排放 115 公克的二氧化碳,創下同級市售車款的新低紀錄。而未來福 Ford ECOnetic 車系,將以更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為目標增加新的車款,並且提供消費者環保車選擇。

廣  告

第八屆福特保育暨環保獎,為呼應「你不知道的台灣真相」調查的環境污染與生態保育兩大主軸,今年首度將往年的百萬首獎改為兩名五十萬元首獎,以同時兼顧環境汙染與生態保育兩種環保議題的計畫提案。此外,福特六和汽車深知環保教育需要從小培育,「環保小尖兵」獎項鼓勵國中以下的學生團隊參加報名,希望透過環保小尖兵以及創意新人王的獎項,讓環保教育工作推廣得更深遠,福特保育暨環保獎參加辦法以及相關獎項說明,歡迎上網查詢報名。http://www.fordecotaiwan.com.tw,開放徵件報名期間為 10/3-11/10,亦可洽詢報名專線:(02)2791-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