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 Honda 就已經預告過,將在本屆巴黎車展中展出最新一代的性能掀背車款 Civic Type R。在展出之前,Honda 又再進一步公布 Civic Type R 的詳細資料以及更多照片,包含內裝、外觀、引擎等,讓有興趣的車迷可以稍微解渴。

日前才宣布會在巴黎車展上亮相的 Civic Type R,Honda 又更進一步公布相關照片與資料。

搭載自然進氣高轉取向的 2.0 升 DOHC i-VTEC 引擎,引擎本體與上一代的車款相同,但經過 Honda 重新調教與強化之後,整體反應向上提昇。此外,更平衡的曲軸、線傳控制節氣門、VTEC 可變汽門正時以及 VTC 可變進氣揚程等科技,讓這具引擎的性能得以繼續發揮。

經過調教強化的這一具 2.0 升引擎,除了馬力小小增加 1 匹以外,重要的是實用扭力轉速域增加,讓開 Type R 更輕鬆快意。

在經過這些高科技的加持之後,Civic Type R 上所搭載的引擎,實用扭力轉速將可以一路從 5,200 轉維持到到 8,000 轉。雖然在數據上,201 匹/8,000 轉的數據只比前代 200 匹/7,400 轉要好一點點。但是實用扭力轉速域放大的結果,將會讓 Civic Type R 擁有更令人害怕的實力。此外,強化車身空力表現,同時為了因應略微增加的車身重量,齒比也做了一些調整。整體而言,全新的 Civic Type R 維持一貫令人激賞的平衡性。Civic Type R 原廠數據,從 0~100km/h 的加速,只需要 6.6 秒的時間,極速則有 235km/h 的實力。

廣  告

以原本操控就為人津津樂道的 5 門 Civic 底盤為基礎,3 門車款的底盤自然表現同樣優異。而有了這樣堅實的基礎,Type R 的操控性能,相信應該會令很多人期待不已。以 Type S 的懸吊系統為主,並且調教出更銳利的動態反應,比起 5 門車型,輪距加寬 20mm,而且不管是減震筒、彈簧等等,都是專門為 Type R 所量身訂做的。

Civic 的車身剛性已經十分優異了,Type R 在剛性強化方面,更下了不少功夫。像是在中央油箱前增加地板鋼樑、強化避震器上座以及引擎前方強化鋼樑等。強固的車體剛性,將有助於車輛發揮優異的操控性能,同時也可以有效增進車輛在彎中的穩地度。

上一代的 Civic Type R,前衛的造型獲得兩極評價,不過不可否認的,只要看過一眼,應該沒有多少人可以把 Civic Type R 的身影從腦海中抹去。新一代的 Civic Type R 也承繼了這種精神,大膽且充滿侵略性的車身外觀,低車高更加強化運動形象。加大前氣壩與前霧燈,以及車頭上的 H 字樣,讓看過人每每印象深刻。

內裝設計也同樣充滿了熱情的戰鬥風格。

車內的鋪陳則清楚把 Civic Type R 的戰鬥氣息清楚展現,前座採用賽車筒椅,兼具實用與視覺效果。紅黑配色,在現代科技感之外,也增加不少戰鬥風。在其他 Civic 上面看到的雙區儀表,也同樣用在 Type R 上,但是紅色底再加上金屬鍍鉻邊框,呈現與其他 Civic 不同的風格。

新一代的 Civic Type R 將會在本次的巴黎車展中展出,並且在 2007 年三月於英國販售。雖然台灣要見到這輛車的機會微乎其微,不過,對於世界各地的熱血車迷而言,依舊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