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3 年由本田宗一郎之子本田博俊所成立的 Mugen 無限改裝品牌,30 年來與 Honda 建立相當深厚的合作關係。自基本的 Honda 市售車改裝業務,遠至 F1 一級方程式賽車,皆能看到 Mugen 和 Honda 的技術結晶。去年 Mugen 以美規 Honda Civic 為基礎,限量打造 Civic Mugen Si Sedan;而今年東京改裝車展上,Mugen 則以日規 Civic 為基礎,推出稱為 Civic Mugen RR Experimental Spec 的概念車款。

與 Honda 合作超過 30 餘年的改裝品牌 Mugen 無限,在東京改裝車展上推出了 Civic Mugen RR Experimental Spec 改裝車款。

事實上目前日本當地,便已具備 Civic Mugen RR 的市售車款。植入 Mugen 改裝、原廠代號 K20A 的 2.0 升直四引擎,在 Honda 招牌的 i-VTEC 科技加持下,Civic Mugen RR 可輸出 240 匹最大馬力,同時全方位的空力套件、懸吊系統、煞車系統和輕量化工程,也展現 Honda 與 Mugen 在車輛改裝上的深厚功力。

粗壯的排氣尾段,及宛若 F1 賽車的紅色警示燈,為 Mugen RR Experimental Spec 帶來驚人的視覺魄力。

而東京改裝車展登台的 Civic Mugen RR Experimental Spec,則將 Civic 的改裝潛力逼至極限:有別於市售車型,Mugen RR Experimental Spec 前保桿和氣壩融入空氣力學考量,並採用碳纖維材質加以打造;同時頭燈也改為燻黑三眼樣式,搭配黑白相間的車頭配色,展現純粹的賽事風格。

Mugen 將原廠代號 K20A 的直列四缸引擎擴缸至 2.2 升,最大馬力達到 260 匹,最大扭力則為 23.9 公斤米,展現 Honda 與 Mugen 在自然進氣引擎的技術實力。

行李廂上端的大型擾流尾翼同樣是因空氣力學而生,車主可依不同的駕駛情境調整尾翼角度,以獲得最佳的下壓力道。而兩只大口徑排氣尾段,也左右整合於底盤擴散板間,帶來驚人的視覺魄力。此外位於排氣尾管中央的紅色警示燈,更令人回想起 F1 賽車的相同設計,隱喻著 Mugen RR Experimental Spec 與 F1 賽事的血緣關係。

廣  告

Mugen 將原廠代號 K20A 的直四引擎擴缸至 2,157cc,紅線斷油轉速則高達 8,500rpm;最大馬力輸出一舉來到 260 匹,扭力則提升至 23.9 公斤米;搭配六速快排變速箱及 LSD 限滑差速器,為 Civic Mugen RR Experimental Spec 帶來更貼近賽道的性能表現。

在純粹的賽事概念下,Mugen RR Experimental Spec 的車室也以大量碳纖維加以打造。

車室內部,大量外露的碳纖材質成為視覺重點;包括車室頂篷、中控台、門板和桶型座椅皆以碳纖維材質打造,再搭配真皮和麂皮材質,為 Mugen RR Experimental Spec 營造出斯巴達般的操駕空間;此外 Mugen 也將儀錶板和中控台重新配置,將轉速錶和時速錶位置上下調換,使駕駛能更輕易掌握轉速變化,以將引擎動力完全壓榨出來。此外 Mugen 也為 Mugen RR Experimental Spec 加入 I-TCMS 智慧型輪胎監測系統,駕駛可藉此瞭解胎壓和溫度等重要資訊,確實掌握輪胎狀況。

大量外露的碳纖維和麂皮打造出斯巴達般操控介面,同時 Mugen 也將轉速錶安排在顯眼位置,傳遞濃厚的競技本位。